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亮股份:业绩超预期 经营渐入佳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0: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公司评级:增持目标价:17元

  2010年公司开工率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总产销量平稳增长,但是产品结构出现新的变化。制冷铜管的产量创出新高,在营业收入中比重上升,部分地抵消了海水淡化管出口订单下滑的不利影响。随着募投项目在2009年陆续建成和投入运行,公司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2011年公司的三大增长点可保证业绩继续快速提升。第一,空调制冷铜管需求旺盛,铜陵项目建成时间正处于销售旺季,产能释放有望加快。预计公司制冷铜管总销量增速将超过20%;第二,海水淡化铜管订单出现反弹是值得期待的。中东地区推迟的海水淡化项目在今年陆续开始启动的可能性很大,公司受益订单增加,苦尽甘来。由于此类铜管加工费和单位毛利显著高于其他产品,收入和利润有望同时快速增长;第三,除主业稳健增长之外,投资收益的上升也非常可观。

  预测2010-2012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是0.56元、0.62元和0.77元。中信建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