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西南证券:外围经济环境继续改善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西南证券:外围经济环境继续改善

    王剑辉(西南证券策略分析师):我们关心外围宏观经济改善过程在延续,特别是以经济复苏步伐比较稳健,美国最近公布的就业数据仍然显示就业市场在改善,圣诞节过后季节性因素没有导致用工出现显著回落,新增失业人数也是创了两年来的新低,欧洲方面虽然12月份寒冷的冬天造成了一些影响,对制造业有一些打击,但是市场信心并没有受到影响,所以1月份PMI综合指数依然是回升态势。但是我们注意到各个主要市场包括中国市场的投资者现在已经基本处于关注通货膨胀的问题,去年国际通货膨胀主要是货币供应过多或者是流动性过剩所至,今年以来流动性的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的情况下,供应短期的预期还是发挥作用,双重预期下通常预期好像比去年更加严重一些,在这种情况下政府的中短期内会加大货币紧缩的力度,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股市在弱势振荡的格局短期内难以有所改变,这个资金将会继续在介入各种层面信息,在各个板块之间流动炒作难以形成单边的趋势,所以我们建议投资者在短期方面可以在关注基本面的前提下以少量资金做一些技术性的逆势操作,人去我取,人取我去的这种策略。

    在中长期方面可以关注一些业绩比较好的,增长性比较稳定的交运板块,特别是海运和铁路运输,对于这部分区域板块特别是受益于政策扶持和产业转移的板块,比如说西部这些板块予以关注。

    计渝:王剑辉我们注意到节后这几个交易日以来涉农有关的行业和板块都是市场表现非常不错的,但是在今天开盘之后我们注意到相关的板块有逐渐退潮这样情况出现,从你的判断来看,在下一个阶段里涉农有关的板块是不是还可以继续维持一个较高的景气度呢? 

    西南证券:有色金属板块引领股指翻红

    王剑辉:我觉得对农业板块要区别看待,农业方面行业它是特别受到季节性的影响,不同的季节里边,不同的企业会有业绩表现,所以大家不要一听说好像国家出的政策就对农业板块,种子啊,相关化肥,水利灌溉这些行业相对业绩比较集中,在秋收时候可能是机械,粮食深加工,粮食流通这些领域,大家不要一听说好像国家出的政策对农业板块有分析,一窝蜂的去追涨,我觉得是需要有区别性的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