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市场上涨并未改变券商谨慎态度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0: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安信证券: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王者归来

    新能源汽车是新兴产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政策强力打压房地产业的时候,也就宣告以房地产为龙头的传统GDP增长模式将会逐渐淡出。那么,必须要培育和扶植新兴产业来替代传统产业。这也是十二五期经济转型的应有之义。从这个角度来说,新能源汽车以及其他新兴产业会持续获得政策支持。安信证券昨天也发布了有关研究报告,认为政策将力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一系列有关的规划将于近期出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迎来投资良机。其中动力电池是产业链核心,现阶段锂动力电池将主导动力电池,关键原材料技术及产业链完整度起决定作用。如果隔膜、六氟磷酸锂等技术难度高的关键原材料若技术突破将获取超额收益,拥有锂电池完整产业链者将决胜千里。稀土永磁电机及控制系统是产业链重点,具有较高的功率密度和效率以及宽广的调速范围的无刷永磁同步电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稀土永磁材料受益新能源汽车电机。充换电系统是产业链关键,阻碍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是充电站或者换电站等配套基础设施的很不完善,使用者会遭遇到很大的不方便,充电站或者换电站的建设是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关键一环,电动汽车充电站“十二五”将迎来大规模建设。此外还有绿色轮胎等将会受益明显。新能源客车整车厂将在车企中率先获益,新能源客车由于运行路线、距离、时间相对固定,整车对蓄电池的敏感性相对于轿车更弱,对于初期电池性价比较低、配套充电设施不足带来的运行成本更高的承受力也更强,享受政府补贴的力度也更大。

    市场上涨并未改变券商谨慎态度

    昨天市场一扫前日的阴霾,两市股指大幅上扬。中原证券认为,尽管两市股指反弹力度不小,但成交量并未同步显著放大,显示出市场各方观望的情绪依然较重。随着2月8日央行宣布加息举措,下周统计局将陆续发布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市场对于CPI再度上行已有较为充分的预期。估计到下次发布2月份宏观经济数据之前,管理层再度出台宏观调控政策的可能性有所降低。未来政策的真空期可能为部分资金的短线炒作带来了一定的机会。下周统计局发布1月份宏观数据前后,A股市场可能依然会有所反复。考虑到银行、地产以及煤炭等蓝筹股前期已经过较为充分的调整,未来再度大幅回调的空间已不大。预计近期上证综指在2600点至2850点之间继续保持窄幅波动的可能性较大。建议保持半仓比例为宜。

    申银万国对中期趋势维持谨慎。他们认为,第一,政策紧缩背景下,市场预期尚未调整到位,上半年可能还有两次加息,一季度年报公布密集期盈利预测有下修可能;第二,流动性趋势从紧,难以回到前期的过度宽裕,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经过政策时滞后产生的累积效应已经构成实实在在的流动性紧缩压力。所以,目前是技术上的超跌反弹,经过昨天的上攻,一方面已到达下降通道的上沿线,另一方面面临60日均线的压力,2800点附近年线和半年线一带仍将争夺。因此不建议对反弹的高度和持续性抱太高期望,而银行、地产等大盘权重股表现相对抗跌,但目前看尚无持续性向上动力。操作上仍建议以谨慎为主,参与反弹者见好就收。

    国信证券:2月份呈止跌回升态势

    周四沪深两市在惯性低开后止跌企稳,并展开单边上攻格局,午后强劲发力,将前日下跌的失地全线收复,两市呈现大面积涨停的喜人场面,两市成交金额突破2000亿元,较上交易日上涨近二成,量能有所放大。周四市场的上涨主要是对前期利空消化之后的技术性修复。尤其在外围股市一再走好的情况下,稍有利好的消息就会有所反应,部分汽车企业公布1月份销售数据大幅超出预期,导致汽车股飙涨。经过前期的下跌后A股已处在估值中枢下方,低估值的汽车、家电受到新进资金的青睐。而新进资金的来源一方面是春节长假过后的资金回流,另一方面是在楼市连续受到政策打压的资金分流,这个和去年10月份有一定的相似。然而市场的上涨不会是一蹴而就,15号左右公布的CPI数据还将会对市场造成一定的影响,市场可能出现反复。总体上2月份应该是止跌回升反弹的态势,投资者可逢低建仓。

    华林证券:关注通胀题材和医药行业

    昨日市场涨幅超出预期,全面反弹,个股普涨,市场赚钱效应渐现,个股机会较多,建议客户采取适当激进的操作策略。他们认为昨日的反弹主要因为货币紧缩政策再超预期的可能较小,中小板估值渐趋合理,房市资金可能分流股市,市场迎来阶段性个股反弹行情,但能否演变成系统性行情还需观察,目前投资者最紧要的是寻找市场中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通胀题材和医药行业。建议关注农业和有色行业等拥有上游资源的个股。医药行业经过前期20%左右调整,估值渐趋合理,甲流概念带来短线催化剂。

    中信证券:2月份小盘股有望逐步走强

    昨日市场的一大亮点是小盘股很给力,创业板综合指数和中小板综合指数涨幅分别达到3.8%和2.9%,远大于沪综指,40只涨停个股中,流通盘在5亿以下的占了32只。中信证券认为,历史上的加息周期中,小盘股表现将超越大盘股仍是大概率事件,小盘成长股行情的宏观经济背景和逻辑没有大的变化,2月份小盘股有望逐步走强。另外,迄今为止,全球股市都整体性处在中小盘跑赢大盘的长周期内:从美国,欧洲,中国香港等成熟经济体上看,这些地区的股市均处在一轮自2000年左右启动的长周期内,在该阶段中,这些市场中的中小盘股明显并且持续地跑赢大盘股,同样的过程也发生在印度,俄罗斯,巴西等新兴经济体中。因此,迄今为止,全球股市都整体性处在中小盘跑赢大盘的长周期内,A股也处在中小盘持续跑赢大盘的全球性长周期内:A股在2009年开始启动的中小盘持续相对走强可以看做是长周期特征的一次集中体现,还没有证据表明这轮自2000年前后开始的全球长周期已经宣告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