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边股市个别发展 港股短期反弹受制230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达国际

  亚太股市偏软,恒指低开128 点后,跌幅逐步扩大,蓝筹几乎全线报跌,汇控(00005)创52 周新高回软,加上中资金融、资源及本地银行股续受压,加上本地地产股高位受压,拖累大市午后跌势加剧,恒指以接近全日低位收市,报22,709 点,跌455点,成交增加至976.93 亿港元。

  中资金融股偏软,市传人行短期内或上调存款准备金,内银股低收超过1%,内房股续受压,其中,华润置地(01109)及雅居乐(03383)跌超过3%。

  市场忧虑中国对原材料需求可能会下降,令商品价格受压,资源股续受压,消息称,钢铁行业“十二.五”规划短期内或正式发布,惟钢铁股普遍跌2%,金矿股未能跟随金价造好,收市个别发展。国际油价持续受压,石油、石化及煤炭股跌超过3%;市场再度忧虑内地航空业被高铁分流客源,航空股再跌超过1%。

  内地鼓励政策明确提出将继续实施软件增值税优惠政策,并首次提出鼓励、支持软件企业和集成电路企业加强产业资源整合,软件相关股份造好,其中,金山软件(03888)及中芯国际(00981)升超过2%。本地电讯股再现炒作,数码通(00315)及和记电讯(00215)升超过5%。

  内地“四纵四横”高铁网在后年基本完成外,却又旋即掀起高铁将分流航空客源,或令内航客运增幅放缓的疑虑,当中航线在500 公里以下的短程航空路线,被市场及券商视为航空公司最易失客的部分。内地不断扩大高速铁路网,将成为内地航空业的重大挑战,其中对南航(01055)影响最深,现时公司内陆线比重逾80%,而国航源自国内客运航线收入,上半年占总客运收入64%,影响相对较轻,未来拟增加国际航班,冀抵销高铁投入运作带的部分影响。

  中国及印度等新兴市场,近日皆面对通胀严峻威胁,要加速收紧货币政策以免通胀失控,估计资金由新兴市场流向欧美已发展市场。港股周一走势呈“穿头破脚”后,连跌四个交易日,累积跌幅达1,200 点,周四收市更跌穿去年5 月至今的长期升轨底部,成交亦持续增加,反映大市沽压不轻,后市有机会下试去年12 月份低位22,393点。“两会”将于三月召开,相关产业政策的消息料陆续出台,加上3 月份蓝筹及国企业绩期近,憧憬企业业绩理想下,为A 股及港股走势带来支持。报导指,人行在本周将会录得净投放,而内地货币市场的隔夜回购利率手稍为回落,意味资金紧张的压力或有所纾缓,惟中央遏抑通胀的措施依是市场重心,料续限制内地股市上升动力,料上证综合指数续于2,660 点至2,850 点间徘徊。

  分析员:赵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