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索罗斯:错误市场理论导致金融危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投资大师索罗斯 (George Soros)表示,金融危机本可以避免,但市场从业者和监管机构遵循错误的市场理论,从而导致危机的爆发。

  金融危机调查委员会今天在官网上公布了索罗斯在2010年的采访实录。索罗斯指出:“事实证明监管机构和市场从业人员所遵循的理论是错误的,它们是效率市场假说和理性预期理论。”

  效率市场假说认为,证券价格能反映市场从业人员可获得的所有相关信息。理性预期理论则认为,人们基于过去的经验和对未来的理性预测来做出决定。

  索罗斯称,美国政府曾犯了一个大错,未能阻止2008年时雷曼兄弟控股公司的倒闭。

  他指出:“我认为本不该让雷曼倒闭。美联储拥有很广泛的自由支配权来拯救该投行,但却没有实施。”(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