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润微电子破顶可追入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润微电子(0597)近期走势甚强,昨日更逆市创新高,反映该股今次真是被大户收齐货。事实上,本栏过去介绍该股的最大原因,是博其获母公司注资。而事实上,全个华润系,只剩下该股未“做嘢”,所以该股近期走势转强,不排除与注资并购有关。不过,即使不是炒注资,其基本面也相当不俗,尤其公司近年生产绿色照明及节能分立器件产品,业绩突飞猛进,所以应可支持股价脱胎换骨。难得该股逆市破顶,估计短期升势未尽,短线可以顺势追入。

  绿色照明产品令业绩飞跃

  其实,早于2009年11月时,公司管理层已表明,母公司华润集团旗下的半导体业务8吋晶圆生产线,在适当时候会注入公司,而据资料显示,该生产线于2008年筹组时,总共涉资逾39亿元,而华润微电子目前市值只有逾40亿元,若最终落实有关注资的话,身价可望翻一番或以上,而以近日该股走势来看,似乎好事近。

  当然,除了注资因素外,整个半导体板块昨日也热炒,例如中芯国际(0981)昨日也逆市炒上,而华润微电子本身质素也不俗,被市场追捧也可以理解,尤其华润微电子近年生产绿色照明及节能分立器件产品,业绩突飞猛进,去年上半年,营业额18.54亿元,升46.6%,股东应占溢利1.25亿元,前同期则亏损8334万元。

  估值吸引看0.51元

  由于绿色照明及节能市场对分立器件需求殷切,分立器件业务营业额及分部利润俱创下历史新高的5.32亿元及7402万元,产能利用率为80%,而前同期仅为53%。华润微电子粗略估计去年盈利可达3亿元,每股盈利0.034元,折合现价0.455元的预测市盈率只为13.4倍,估值吸引,若以15倍市盈率作目标,可望0.51元。

  撰文:陈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