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航凤凰复牌强势涨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长江商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现在网消息 此前一直停牌的长航凤凰昨日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10年全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盈利2000万元-2500万元,而去年同期公司亏损4.09亿元。受此消息提振,该股昨日高开高走,收盘强势封住涨停。

  长航凤凰表示,实现扭亏主要由于报告期内公司远洋船舶投入营运增加效益,沿海运输市场行情较上年同期有所回暖;公司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报告期内处置了部分废旧、低效船舶资产,增加了营业外收入。此外,报告期内,公司还收到部分财政返还款和搬迁补偿款。

  公告称,2010年度,公司陆续收到搬迁赔偿款4000万元、财政返还款1190.87万元。其中,依据2010年1月和11月武汉城建投资开发集团与中国长江航运总公司签署的搬迁补偿协议书,公司于2010年12月28日收到余家头码头基地相关设施等搬迁赔偿款3000万元,该项补偿款扣除搬迁及装修费等费用后结余2437万元。该款项计入2010年度的营业外收入。

  同时,公司于2010年12月30日收到上海长江轮船公司签署的一次性支付补偿金1000万元,扣除相关费用后结余128.09万元。该款项也计入2010年度的资本公积。此外,根据与上海浦东新区政府潍坊社区管委会、上海建设经济小区、江汉区政府和南京高新技术开发区的相关约定和政策,公司陆续收到财政返还款1190.87万元,计入收款当期2010年度营业外收入。

  有业内人士分析,据长航凤凰三季报显示,2010年7-9月份,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35万元,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中公司就将-4335万元的“窟窿”补上,另外又盈利了2000万元左右,前几项公司做出的努力在短期内应该对业绩的贡献不大,最主要的恐怕就是借助了公司收到部分财政返还款及搬迁补偿款,这样的扭亏为盈,其实算不上真正的扭亏为盈。

  长航凤凰此前曾公告,因2010年陆续收到财政返还款及其他补助款,为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公司股票于1月7日开始停牌。昨日复牌后,仅10分钟时间就强势封上涨停板。

  本报记者 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