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隆平高科:股权转让利于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长江商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现在网消息 近期,公司与大股东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协议规定新大新股份拟受让Vilmorin Hong Kong Limited持有的全部新大新威迈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隆平高科将由外资参股公司转变为纯内资公司。公司还与Vilmorin Hong Kong Limited签署合资合同框架性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将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主营杂交玉米种子、小麦种子、油脂类作物种子的研究、生产和销售;公司和Vilmorin Hong Kong Limited分别占其注册资本比例为60%和40%。

  我们认为,作为集规模优势和股权结构“纯内”优势于一身的种子企业,公司将在种业改革浪潮中成为主要帮扶对象,在内资企业中独占鳌头;合资建立子公司为公司玉米种业务发展规划中非常关键的一步,一方面将保障公司的玉米种品种来源,另一方面将市场需求和研发紧密结合到一起,有利于更为有效的品种研发。(长江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