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朝鲜口蹄疫疫情蔓延 韩国奶农日倾牛奶200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韩国政府官员10日说,受口蹄疫影响,韩国奶农日均倾倒200吨牛奶。此外,宰杀大批牲畜已致填埋场“地皮紧张”。

  自去年11月底报告首例口蹄疫病例以来,韩国已下令宰杀约320万头牲畜,包括约3.6万头奶牛。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今年1月底说,韩国正面临50年来最严重一轮口蹄疫疫情。

  法新社援引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一名官员的话报道,自疫情爆发至今,韩国牛奶供应量下降约8%,奶制品供应面临短缺。

  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10日说,韩国可能考虑今年下半年从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进口奶牛,补充牲畜数量,增加奶制品供应。

  据新华社平壤2月10日电(记者高浩荣 赵展)朝鲜中央通讯社10日报道说,自2010年底平壤市出现口蹄疫病例后,至今疫情已蔓延到8个市、道。

  朝鲜农业省官员李京军对当地媒体说,朝鲜已封锁发生口蹄疫疫情的地区,并制定了对染病家畜进行治疗的对策,对病死的家畜进行了掩埋。与此同时,朝鲜已禁止在所有商业网点出售有关肉类。

  另据外电报道,朝鲜已经向联合国粮农组织正式通报了口蹄疫疫情,并要求粮农组织提供紧急救助。

  朝鲜曾在2007年和2008年暴发过口蹄疫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