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阳光私募规模破千亿 富人选私募最看重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扬子晚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马 燕

  日前,国金证券研究所发布阳光私募研究报告,报告介绍,截至2010年底,阳光私募行业规模突破千亿。而高端客户选择私人财富管理机构的理由排序中,前三位分别为“客户服务质量”、“保密性和安全性”、“投资顾问质量”。

  阳光私募规模突破1000亿

  近期国金证券主办的“中国私募基金年会2010暨第二届最佳私募基金评选”活动中,对阳光私募发展进行盘点:2010年,阳光私募呈现“倍数”增长,据不完全统计,当年新设阳光私募约300只,新设投资顾问约100家;截至2010年底,非结构化(即管理型)阳光私募基金逾600只,投资顾问约300家;行业规模由500亿发展到逾千亿,乐观估计行业规模触及2000亿,谨慎估计也达1000-1500亿。

  前10%私募,管理着50%的规模

  报告指出,阳光私募行业呈现非均衡特征,比如“10/50”特征显著:存量方面,行业内前10%(按规模)的投资顾问管理着50%的规模,已有一定数量投资顾问资产管理规模达到30亿-50亿甚至更高。增量方面,2010年约10%的投资顾问获取了行业50%的增量份额,近半数投资顾问在过去一年的发展处于相对停滞状态,甚至衰退或退出。

  而从产品角度而言,尽管备受瞩目的股指期货距离阳光私募尚有一段距离,但行业/主题基金产品的不断出现,多元化成为阳光私募行业2010年度关键词之一。比如,从容投资担任投资顾问的医疗产品、朱雀投资担任投资顾问的大消费主题产品、外贸信托发行并管理的化工量化双核产品等等。

  富人选私募,最看重服务、保密、质量

  报告还对高端客户选择私人财富管理机构的理由进行排序。在12项看重理由中,看重程度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客户服务质量”、“保密性和安全性”、“投资顾问质量”。接下来,为富人看重的指标依次为:形象和声誉、现有客户引荐、投资业绩、产品和服务定价、产品范围宽度、获得其他专家服务的渠道、地理覆盖的范围、家族与财富管理机构关系、业务介绍人引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