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媒:202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一科研大国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1: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中国经济网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1日讯 (实习记者 翟语嘉)据印度《经济时报》2月9日报道: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布数据,2010年中国成为全球第四大专利申请国,而印度在技术研究和科技创新方面仍相对落后。

  2010年,中国赶超其他新兴工业化国家(如韩国、法国、英国、荷兰),成为专利申请第四强国。美国、日本和德国排名继续保持前三位。在专利合作条约框架下印度并未进入前15名。

  专利申请是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专利合作条约对各国公司进行知识产权保护的手段,旨在评估该国知识型经济并判断一国创新型企业的发展状况。中国国际专利申请一年内增加56%至12,337件,增长速度惊人。相比较印度近五年内专利发展相对停滞,其由2009年961件增长到2010年1109件,增幅15%。据悉,全球前99件专利申请公司中并无印度公司。印度过分依赖服务业以及印度的工业生产结构影响其科学技术创新。

  此外,一些国际评论家指出,至2020年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第一科研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