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波音和EADS提交最终标书 竞标美国空军加油机合约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波音公司和空客母公司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周四宣布已向美国空军提交了最终的投标书,以竞争价值可能高达500亿美元的空中加油机合约。

  波音公司表示,波音767衍生版加油机将能确保美国战斗机具备最佳的运行能力,其燃油能耗量比EADS所提供的机型低24%。若波音此次中标,波音的加油机将能使美国空军在未来40年内节省数百亿美元的燃料成本,并将让美国40多个州的800多家外包商参与该项目,从而支持美国国内的5万个就业岗位。

  而空客则表示,若竞标成功,将帮助支持美国的4.8万个工作岗位。

  美国空军此前表示计划在今年初为179架空中加油机项目招标,其合约价值在250亿至500亿美元之间。(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