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擅自续保后客户拒付保费 国寿营销员发污辱短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2: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日杭州有位张女士给我们打来电话。张女士几年来一直有个习惯,每年都买人身意外保险。本来都觉得不错,今年她更换了一个销售员,没想到,就因为这么件事情,她的家庭都差点破裂。

  张女士一直以来,有买保险的习惯,每年都买点人身意外险,作为家庭的保障。从今年开始,她换了一个保险销售。没想到,前销售员说,我已经替你把今年的保险费交了。“后来他居然说又替我们续了保。还给我们垫了300块钱,让我们给他钱。”

  如此说来,就是保险销售私自替客户续了保,张女士显然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情况,也肯定不愿意支付那300块钱。让大家实在没想到的是,接下来,销售人员居然发了两条短信给张女士的丈夫。

  张女士:“我们钱不给他,他就给我老公发了两条这样的短信过来。说什么那天他来我们家和我发生了关系。还诅咒我去死。”

  张女士给我们展示了这两条存在手机里面的短信,其中一条的内容大致是说某天去张女士家里,和张女士发生了五六次关系,如果这300块钱不给他的话,他权当是去洗头房消费掉了。

  张女士:“这简直就是诽谤!这是一个世界500强企业员工所能做出的行为吗?”

  张女士老公:“这件事情不可思议,我很气愤!我想揍他一顿!”

  张女士的丈夫非常信任自己的妻子,没有轻信短信上的内容。可是,作为丈夫,别人这样的诽谤,他显然不能善罢甘休。随后,我们陪同张女士夫妻俩来到了中国人寿杭州分公司。得知来意之后,公司的销售主管出面接待了我们。

  韩主管:“孙虹现在不在。他还在老家还没过来。”

  孙虹人不在,那么刚刚张女士跟我们叙述的事情是否属实呢?我们随即电话联系上了他。

  “(这条短信是你发的吧?)是的!”

  当事人孙虹很干脆的承认,那条短信的确是自己发的。那他为什么要发这样的短信呢?

  作为销售员的孙虹很爽快地承认,那条短信是自己发的,不过为什么要发这个短信,他没有正面回答。“这是我的私人问题,我现在不好说什么,等到我们见面了说不定我会告诉你真相。”

  对于张虹的这个回答,张女士表示,这完全是心虚的表现。

  张女士:“他那个样子,我怎么会看上他,你看我老公多优秀!这不就是在扰乱我们夫妻感情么!”

  这条短信的真实性到底有多少呢?我们先来看看短信发送的时间。当时,孙虹已经被张女士更换掉了,但是他竟然自作主张拿出300块钱替张女士续了保。对于这一点,孙虹并不否认。

  孙虹:“我是给她打过电话确认过的,她在我这里买了3年保险了,我都是这么给她操作的。”

  孙虹声称,他的业绩不错,手上单子很多,不可能为这300块钱一定要纠缠张女士不放。

  张女士:“不可能,我根本就没确认过这件事情,根本就是他自己做主买的!”

  张女士表示,当时她已经在另外一个销售员那里购买了同样的一份保险,所以根本不可能再委托孙虹去续保。事情发展到现在,基本上算是有了个眉目。对于孙虹的做法,公司的这位销售主管下了一个结论,不符合操作规范。

  销售主管韩先生:“这是不可能的,这种保险一个人名下是不能有两份的,因为保险单我没有看过,所以说也不能确定这个孙虹到底是怎么操作的。”

  这位销售主管表示,孙虹已经在他们这边工作7年了,平时表现一直都很好,销售业绩也不错,出现这样的事情他们也不能理解。“(对于你们的员工发这样的短信你们怎么看?)这个肯定是不合理的,不应该的!”

  对于这起纠纷,这位销售主管最后表示,让孙虹亲自过来,三方坐下来解决。“我们联系了孙虹,这样,让他下个礼拜一过来,我们找个地方坐下来解决这件事情。” (尹啸 李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