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花旗指中石油购加国资产作价合理 续予中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2: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11日消息,中石油宣布,计划与54亿加拿大能源公司Encana合作,并计划斥资54亿加元,购加拿大峻岭油区50%权益后,花旗发表研究报告,指收购作价合理,故维持“中性”评级,目标价维持11.6元,以反映预期2011年11倍市盈率。

  花旗报告指出,若果是次交易落实,将有助中石油总油气量上升1%,并认为公司能于2015年上升产量,该地区石油生产量将相当于2015年的3%;花旗续称,市场认为是次交易作价过高,但该行认为该收购为一项优质项目,尤其是公司近日收购多项炼油业务,不过由于交易规模对中石油来说规模不大,故维持公司前景中性。

  因此,花旗预计中石油2010年及2011年纯利分别为1,323.91亿(人民币,下同)及1,488.97亿元,每股盈利0.723元及0.814元,股本回报率为15%及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