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商品涨势暂缓 农产品多数回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日国内商品期市早盘走势有所分化,整体涨幅有所暂缓,盘中农产品多数步入回调阶段,市场追逐宏观面变化,短期来看整理可能性较大。

  央行10日在公开市场发行10亿元3个月期央票。由于资金面大为宽松,业内认为,在加息后,央行再次调升准备金率的机会仍很大。另据预测,1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可能达1.2万亿元,加剧央行控制信贷增长的压力。而央行对社会融资总量的调控方案有望出台。随着央行在9日起加息,10日发行的10亿元三个月期央票发行收益率大幅走升至2.6242%,高于三月期存款利率2.60%,但仍远低于二级市场利率3.5048%,不排除未来有继续上升的可能性。预计其他期限央票的发行收益率也有望随本次升息而顺势走升。

  多空交织,外盘金属表现各异,基本面仍是当下支撑各品种价格的重要因素,在基本面依然向好的背景下,期钢有继续上攻可能。消息人士日前透露,春节后,央行对部分中小商业银行实施了差别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控措施。这些银行主要是城市商业银行。这是央行2011年宣布实施差别存款准备金动态调整后采取的实质性举措。当前,物价上行压力较大,不少机构预测1、2月CPI涨幅可能超过5%,潜在通胀风险因素仍未消除。预计央行将在上半年特别是一季度,使用较严厉的调控政策工具组合。差别存款准备金率作为调控的常态工具走上了政策前台。

  工信部等国家部委要求地方政府在2月底之前上报当年淘汰落后产能的任务目标,对未完成任务的地区,相关部门将暂停对项目的核准和审批,淘汰落后产能的长期实行,有利于改善钢材行业供大于求的局面,而且随着春节的结束,部分房屋和基础设施项目开始开工,对钢材的需求将会有所回升,而且原材料价格继续小幅上涨,推高螺纹的生产成本,使钢材的支持位置继续上移,螺纹的成交量和持仓量都出现大幅的上升,投资者参与的积极性增加,螺纹将继续震荡走高,建议投资者前期多头头寸可继续持有,可关注明日沙钢出台的出厂价格。

  受巴西产量上调及获利回吐影响,连大豆11日小幅低开,后震荡略走高,1201合约维持在4650一线震荡。大豆市场已经持续一段时间的“外强内弱”格局近期可能出现转变,外盘承压,内盘企稳可能使得盘面出现“内强外弱”的情况。总体而言,近期市场多空交织,出现震荡走势的概率较大,前期多单宜减仓观望。由于豆油豆粕价格走高,大豆压榨利润改善。2月11日黑龙江地储大豆拍卖大豆79970吨,成交率74.13%,成交均价3779元/吨。成交情况较此前大有改善,此前黑龙江地储大豆拍卖曾数次流拍零成交。据业内人士分析,这是由于近期大连大豆持续上涨,3750的抛储底价已经非常有吸引力,对照大连盘面已有交割利润。作者:科创信息 马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