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经济正走出危机阴影 黄金白银市场人气减弱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四,黄金、白银高位震荡加剧,在欧美交易时段中,出现急跌后的快速的反弹。但整体价格运行趋势变化不大,继续保持高位横盘的微幅整理。

  由于在中国春节期间的黄金、白银价格出现快速反弹,将金银价格重回拉回2010年12月形成的历史高价位区域附近,并且短期内积累的投机获利抛盘和历史高位形成的压力,都制约着金银价格的反弹空间。因此从对过去一个月的价格走势和市场投资情况分析看,金银价格都面临较重的上涨阻力,即时在中国黄金市场重新恢复交易之后,也难以改变国际金银价格的短期回落调整趋势。

  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美国政府将公布一项提案,逐步削弱房利美与房地美(简称“两房”)在美国住房市场中的中心作用,并最终将这两家抵押贷款公司关闭或彻底私有化。这一消息引发了国际资本市场的短期恐慌,并造成黄金、白银价格持续反弹。

  但是,从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来看,2010年美国股市跑赢MSCI全球指数,进入2011年以来,美国股市更是持续走好,道琼斯指数连涨8个交易日,站上12000点大关,重回2008年6月雷曼兄弟危机爆发之前的区域。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2010年第四季度增长3.2%,高于第三季度的2.6%;失业率继2010年12月下降0.4个百分点之后,2011年1月再降0.4个百分点至9%。2011年1月美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2010年12月的57.1上升至59.4;2010年12月美国消费信贷环比增长3%,连续第4个月上升。美国经济正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逐步复苏。

  全球经济已经重新恢复生机,虽然欧洲经济暂时裹足不前,新兴市场国家物价飙升实际经济增速放缓,美国继续保持超低利率和宽松货币环境,为全球通胀埋下隐患。但必须看到,当前的全球经济已经不再让人们极度恐慌,全球股票市场的止跌回升,已经反应出全球投资者在投资策略上的转变,由原来的保值避险为主,逐渐向增值投机过渡。因此即使美国的两房关闭,也不会像2008年雷曼倒闭那样影响巨大。

  在这样的全球投资大环境的改变下,黄金、白银虽然在消费需求的恢复和增加中,具有一定的价格支撑。但是,在经历了2010年下半年的持续大幅度飙升之后,在2011年第一极度里继续大涨的可能性不大。因此投资者应该保持较为谨慎的投资策略,避免在高位继续追涨。

  从黄金、白银日K线的价格走势分析来看,继续维持着横盘窄幅波动的走势。周K线中连续第三周的反弹,会受到技术性阻力的限制,金银价在下周有可能继续调整。美元的反弹和原油价格的疲软,对黄金、白银也同样不利,但是近几日金银价格的虽然滞涨,却没有出现大幅回落,表明市场交易清淡,价格还会相对稳定。

  预测,国际现货黄金价格主要波动区间在1349美元——1370美元之间;国际现货白银价格的主要波动区间在29.10美元——30.40美元之间。

  西汉志,修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