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重仓 五年首次超配农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扬子晚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在受加息利空影响走势低迷时,农业板块表现出色,独领风骚,涨幅和资金净流入均位居市场首位。

  据天相投顾统计,去年四季度农业行业指数上涨9.42%,而同期沪深300上涨6.56%,农业跑赢大盘2.86个百分点,虽然超额收益明显回落,但农业已是连续六个季度跑赢大盘。与此同时,基金重仓农业首次实现超配。2010年四季度末,基金重仓持有农业27只股票,与三季度末数量相同;但四季度末重仓持有的股票市值合计为107.47亿元,较三季度末增长74.77%。基金重仓持有的农业股市值占基金重仓持股总市值的比重由三季度末的0.86%上升至四季度末的1.44%,而第四季度末农业行业上市公司的流通市值占全部A股总流通市值的比重为1.25%,五年来基金对农业重仓首次实现超配。

  申银万国分析认为,中央政府今年会高度关注农产品生产,食品价格大涨会导致通膨超预期。今年在全球流动性背景下,任何短缺都会被投机者用来推高物价。国海证券表示,虽极端天气、补贴政策的范围和比重的上升及稻谷最低收购价的上升,将助推农产品价格的上涨预期,但农林牧渔板块估值仍处在高位。子行业上选择具有涨价预期的制糖业和油脂、行业正处于景气上升期和未来政策可能重点支持的种业。 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