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家宝主持会议征求对十二五规划意见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电 1月20日至2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主持召开五次座谈会,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学者,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界代表,企业界代表和工人、农民、学生等基层群众代表,分别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面对国内外复杂形势和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党中央、国务院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我国的社会生产力、综合国力大幅提高,各项社会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增强,国家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成绩来之不易。《报告》稿和《纲要》稿回顾成绩、部署工作、谋划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实事求是,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前瞻性强,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突出了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明显加强了保障和改善民生、发展社会事业等工作重点。大家一致赞同《报告》稿和《纲要》稿的基本结构和主要内容,并就这两个文件的具体修改和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王钦敏、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无党派人士郝如玉在发言中,高度评价过去五年政府工作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对“十二五”规划和今年政府工作的各项部署表示完全赞同。他们围绕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合理调节收入分配、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发展现代农业、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走中国特色城镇化道路、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重大问题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