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住宅地块供应 一半归属保障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法制晚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住宅地块供应 一半归属保障房

  将研究东西二环隧道供地 并研究新拆迁条例的影响

  本报讯 (记者 陈斯)今年北京将优先优质安排保障房建设用地,保障房建设用地占住宅用地供应的比例超过50%。

  昨天,记者从市国土局了解到,今年北京将编制年度土地供应计划,还将编制“十二五”期间土地供应中期计划。

  土地供应计划中,将切实保障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的顺利落地;保障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重点发展的功能区和产业带的项目用地;合理安排科教文卫体等社会事业、民生工程所需用地。

  同时,还将加大交通设施用地供应力度;确保北京新机场建设用地供应;加快中心城地铁新线、地铁6号线、S1线、8号线二期等轨道建设用地的审批。今年,中心城将建设东西二环等地下交通干道,国土局将积极跟进研究相关供地政策和土地权属管理问题。

  北京将继续优先优质安排保障房建设用地,确保2011年保障房建设用地占住宅用地供应的比例要超过50%,确保保障房、棚户区改造和自住性中小套型商品房用地不低于住宅用地供应总量的70%,确保今年新开工、收购20万套保障房用地供应。

  此外,土地拆迁方面将研究新拆迁条例的影响。据介绍,近期国务院新出台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北京市国土局表示,将尽快研究新《条例》对土地储备开发的影响。

  同时,土地储备方面,今年北京将完成储备开发投资1000亿元。力争完成50个重点村中涉及项目、首钢新兴产业基地的储备开发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