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通胀鹰派理事辞任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理事会将出现第二个职位空缺,反对QE的意见进一步削弱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一直对美国二次量化宽松(QE2)持质疑态度的美联储(FED)理事会成员沃什(Kevin Warsh)2月10日宣布辞任。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联储表示,沃什2月10日致信美国总统奥巴马称,他将于3月31日左右离职。

  沃什曾是一名投资银行家,2006年被美国前总统布什任命为美联储理事,从而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美联储理事,曾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最亲近的金融危机顾问之一。他的任期本应至2018年1月。

  沃什对于美联储的第二轮债券购买计划持反对意见。虽然在2010年11月3日的政策决议上,他对此项政策投了赞成票,但仅在政策出台后的几天内,他便发表讲话称,如果商品价格走高,且美元持续疲软,推动通胀压力普遍加剧,美联储有理由重新考虑此项政策。

  据路透社报道称,沃什的离职,或令联储理事会更加偏向于宽松派主张,支持在经济持续疲弱时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指出,沃什辞职后,美联储理事会将出现第二个职位空缺。自他去年11月对美联储有争议的债券购买计划提出批评后,市场一直传言他可能离职。奥巴马此前曾任命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戴蒙德(Peter Diamond)为美联储理事,但这项任命去年未能通过国会批准。(财新记者 林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