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超市成为春节价格投诉焦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潇湘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长沙讯 往年,长沙人对于春节市场价格的投诉多集中在客运方面,而今年不同的是,市民对于超市的价格投诉占到了投诉总量的第一位。

  来自长沙市价格举报中心的数据显示,在2011年的春节时间段2月2日至2月8日(大年三十至初六),共收到446件来电咨询,而正式受理的投诉为55件,其中:超市价格25件,总数排第一位;客运24件排第二位;关于旅游景点的价格投诉1件;停车收费2件;其他2件,工商部门转交1件。

  “由于湖南省物价局对家乐福超市进行了处罚,现阶段对超市投诉比较大。主要集中在长沙,主要是价格问题投诉较多。”市价格举报中心的工作人员还指出,由于春运期间中短途客运票价没有形成阶梯票价,只有运行起点至终点的运行票价,有少数客运车主对在中途下车的乘客按全程票价收费,从而导致部分乘客认为收费不合理。

  在调查中也发现有个别线路车主擅自提高票价。短途线路的客运车主利用游客急于回家的心态,擅自提高票价,甚至有的车主威胁旅客要投诉就赶下车,态度甚为恶劣。初四后,长沙市的客运情况有所好转,投诉量明显减少。

  记者戴丹 通讯员易娟 王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