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不惧调整 春耕行情将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两市低开后快速下探,但很快在半年线上方止跌企稳。随着热点的扩散,大盘不仅回补了早盘缺口,还顺势站上了空方的最后一道防线--60日均线。随后在获利盘的打压下,股指有所回落。午后多方重振旗鼓并在地产股的推动下,再创反弹新高2835点,最终大盘以小阳线报收。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反映出场外资金入市意愿强烈,这有利于行情进一步向纵深方向发展。

  盘面上:板块大多数上扬,具备估值优势的地产股后来居上,成为市场的绝对热点,其中中粮地产、中华企业均出现大涨。随着抗通胀题材股的轮番活跃,商业连锁板块也不甘寂寞,鄂武商A、苏宁电器等个股涨幅逾4%,刺激板块个股纷纷走强。另外,建材、机械板块受到资金青睐,表现较为为抢眼。而煤炭石油、水利建设板块走势疲软,是做空大盘的主要力量。

  消息面:国务院10日在京召开全国粮食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温家宝总理作重要讲话。他强调,稳定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是管理好通胀预期、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的基础,也是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各地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支持力度,抓好政策落实,努力促进粮食和农业生产稳定发展。另据报道,春节后,央行对部分中小商业银行实施了差别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控措施。这些银行主要是城市商业银行。

  华讯财经认为:尽管货币紧缩政策依然困扰着A股,但是本轮反弹的起点刚好与第三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同步,这意味着地产投机资金进入股市概率较大。而从目前A股估值来看,大盘蓝筹股市盈率在15倍左右,投资价值极为明显,这也将增加对场外资金的吸引力。再加上再加上外围股市迭创新高,人民币升值速度加快,大盘已经具备了反转的全面条件。

  后市展望:正是由于周二的小幅调整,大盘不但清洗了节前众多获利盘,而且修复了超买的技术指标,使得A股市场有了进一步走强的动能。从技术上看,多方各个击破,基本上已经收复了日线级别各条均线,尤其是半年线拐头向上并金叉年线,为大盘反转创造了良好的技术支撑。技术指标上看,MACD红柱进一步放大,黄白线逼近多方区域,但是KDJ向上力度有所减弱,且J值超卖严重,这意味着在大方向向上的情况下,震荡调整依然不可避免。总体来看,大盘反弹格局已定,盘中调整将成买入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