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老左来了]解析后市主要投资机会(2011.02.11)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5: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今日关注1:解析后市主要投资机会

    今日关注2:节后行情走势解析

    今日关注3:如何看待QFII参与股指期货

    主持人:左安龙

    嘉  宾:朱  斌  同信证券注册分析师

    嘉  宾:申  毅  浙江国际金融学会顾问

    今日关注1:解析后市主要投资机会

    左安龙:上来就单刀直入,看看这个浪形。

    朱斌:后市积极关注大盘蓝筹股

    朱斌:看好蓝筹板块的走势,我们蓝筹股的走势尤其是像50指数的走势它都是一个调整了,而不是一个下跌的大的推动浪,所以调整浪在后端。

    上证指数5浪如果是C浪在1月25号走完的话,现在已经过了一道线,这已经有效的突破了,进入了一个上升趋势里面,也就是说它的A、B、C调整基本上是结束了,如果再有反复的话只是说延长一点,复杂一点,而不是说它是止跌了,所以这样看来就是说上证指数这个走势基本上调整没有多大的问题了。蓝筹股的走势基本上是可以确立起来,尤其是我们大家看到有些蓝筹股是创新高,像重工这一类的。

    深圳的更清楚一点,深圳下降起来,下降也就是11月11好到17号这就是标准的3浪,后面有5浪,5浪这个可以说有争议,说走完,我个人认为走完也可以,这延长也是在后面阶段,但是有些蓝筹股我们还是像深圳的,房地产这么多利空,对它来说如果这个指数走好的话,这个板块也还是要走强的,因为它的权重占的是比较大的,所以这样看深圳的个人认为即使有地产股占的比重大,但是从指数上看它也是进入了良性的上涨阶段了。

    左安龙:现在看法一般讲是比较多的,就是说从6000点跌到1000点为A浪,然后1000点上去到3000点是B浪,他现在认为是C浪,可是现在又跌下去了,又没涨,所以搞不懂,到底仍然处在V浪的调整当中,还是处在C浪的调整,如果C浪调整那就进一步往下杀,如果B浪调整就往上走了,请你谈谈?

    朱斌:波浪分也是一个选择,就是说有很多方案,首先我们说6224到1664定位,假设你定位A浪的话,那就是成立的,但是你B浪,不过看他说的是3454,那是不成立的,因为选点不对的,选点B浪选在3478,3454是在3478之前的一个高点,这个选点是不对的。

    左安龙:应该还有一次创新高它才可能结束。

    朱斌:另外一个就是说我们历史上去看了有些统计,包括不管是我们的还是国外的,B浪走的都是很复杂的,A浪或者C浪走的都很单一,简单,我们1064到3478走的是比较简单的,我个人认为1664假设起来是B浪的话,它整个的大B浪还没有走完,也就是说B浪里面再细分,1064到3478可能是B浪的子浪,A浪,3478到2319是它的B浪,现在处在2319上处在B浪的小C浪里面,这个是大概念。

    今日关注2:节后行情走势解析

    左安龙:申毅对于我们节后行情走势有什么感受没有?

    申毅:加息后谨慎观望市场

    申毅:走的是很好,每次往下跌都有买盘承接的。对我来说我有点困惑,因为节后之前是加息,加息这个时机选择上我猜的话是因为CPI可能超过大家预期,所以要事先加息,抑制大家CPI继续上涨的预期,在加息发生之后好像大家反而对市场有了重大的信心。我的看法是这样子,市场里肯定有两批人,一批人认为政府加息以后能够抑制这个CPI,还有一批人就像我这种人是属于怀疑观望,谨慎持仓,所以这个情况下像我这种人越多呢,可能涨得越好。

    左安龙:观望怎么会涨得好呢?

    申毅:就是边上有资金有买盘,都有了改变的主意,所以等于说就是说现在推动的是一批信心比较坚定的人先买,信心不坚定的人慢慢坚定起来再买,所以可能有一个涨势的,但是能不能控制CPI这个事情我们还得看看。

    左安龙:管理层在特定时间来宣布息口要动,要提升,是不是有他的意图?

    申毅:我自己猜想啊,我想加息是宣誓意义,表明政府对通货膨胀有控制的决心跟控制的手段,真正0.25%会有多大的影响,其实对市场影响并没有那么大,后面看下面3月份怎么样,4月份怎么样,然后加息有没有再跟上,所以我可能现在处于少数派了,我对市场是处于谨慎观望。

    左安龙:国家连出组合拳来抑制过快上涨的房价,现在传来的消息都是正向,整个春节有很多的房子,有很多地方,敏感地区的房租成交量为零,所以应该说对它是一个抑制压制,你对这个问题怎么看?

    申毅: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房价在CPI里面的比重是没有的,主要是租金,租金这几年好像没有什么增长,前几年租金猛涨的情况下,租金反而对CPI起到了抑制的作用,第二个,一般说CPI的增长现在大宗商品特别是食品,除了大宗商品材料以外是食品涨价比较快,影响了CPI,然后传来消息说统计局要改比重,要把食品的比重降下来,把房价挤进去,因为房价要往下跌,这样的情况下CPI下来,反而今年就不怎么样,但是这个我有一些犹豫的,我有些保留看法,就变成说怎么人为调整CPI,这不是一个很好的办法,就是说从表面上看CPI是有了空缺,但是对社会真正的意义还有更大的问题我认为是公信力的问题,到底这个CPI是不是确实反映了社会的物价指数,这保持CPI的稳定,这是一个更大的考虑。

    今日关注3:如何看待QFII参与股指期货

    左安龙:股指期货如果过早的向外资开放的话,可能对中国的金融稳定形成打压,形成这个思路的原因以及基础是什么?

    申毅:QFII参与股指期货需政策市场力量配合

    申毅:我为什么提起过在市场里要保持各方力量的均衡,现在方案国内股指期货上跑得很好,但是如果QFII直接全部放进来的话就变成QFII大了,其他的加起来还大,这不是很好的现象,举个例子讲,87年股指期货美国发行5亿左右的样子,当时公募基金为主导地位,当时发生股灾的时候黑色星期五,星期一的时候,变成了公募基金多杀多,当天暴跌20%,但是有个什么好处呢,美国市场有个什么好处,美国市场投机力量强大,在狂跌的时候投机力量不断的在买进,最后有一个好玩的事情,大家一直说索罗斯来了,当时最低的那个底是索罗斯跌出来的,索罗斯最后暴跌间出了很大的卖单,当时的时候就是投机力量先又空,索罗斯亏损20%,保证金全部输光了,当场就赔了20%,现在就是爆仓,一分钟爆仓,所以说当时78年美国市场并没有崩溃,所以很多投机力量是有均衡的力量是能够平衡的。

    举一个反面的例子,就是97年,香港市场中间其实外资机构为主,当然本地的机构也比较少,本地的散户也没有能力交易很多的股指期货,当时发生了一个很不合理的现象,期指低于现指1000点,这个是很不合理的,一个月指跌了1000点,这个情况就是说被一些大的基金杀下来,当中就包括索罗斯基金,但是香港市场也没有一个均衡的力量去平衡这个空投,变成说只能让它不断的往下杀,诱导其他人再杀多,所以造成了不平衡,最后市场力量不够只能政府力量介入,变成了外界干预,造成了香港资本市场我认为是几年重大的事情,所以这两个方面正面来说,要培养市场里的各方力量,特别是投机,不能一厢情愿的说股指期货就是个套保,股指期货是灵活,有人套保,毕竟有人投机,否则的话没法套保。

    左安龙:我们现在只有一派资金力量在里面,假如说我们的QFII量不给它放的很大,和我们现有的量平衡,可以不可以呢?

    申毅:应该可以说,我们说这个开闸不用全开,把监管或者说是限量的权利拿在手里,一个方面把国内散户参与和小机构参与咱们全部放开,全放也没有关系,咱们还没放开,QFII也不能随便就全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