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云南板块飙涨 云南旅游封涨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和讯股票消息 受益五大区域规划消息影响,今日开盘,云南板块走势抢眼,截止收盘,云南板块整体涨幅1.78%,个股方面,云南旅游涨停,云南锗业涨超7%,丽江旅游涨超6%,云南城投、沃森股份涨超3%,个股普涨。

  云南“桥头堡规划”最快有望下周公布。事实上,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去年年底召开的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上提到,2011年,要尽快出台云南“桥头堡”、成渝经济区和促进内蒙古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等规划和政策。从上述论述来看,云南“桥头堡规划”被列在2011年待出台区域规划的第一位。

  国家层面对云南桥头堡的定位和总体目标已经明确,即成为我国面向西南开放的国际大通道、沿边开放开发的合作试验区和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先行区、外向型特色优势产业基地、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的示范区,以及西南重要流域的生态安全屏障。在产业方面,重点扶植云南特色产业:医药和旅游业。

  点评:随着桥头堡建设的推进,当地矿产、电力、生物制药、旅游等优势产业有望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

  华泰联合:云南板块的投资逻辑主要从3个方面来把握:

  1) 区域经济特征所赋予的资源禀赋优势行业如旅游、矿产业、医药业的发展。

  2) 西部大开发、区域经济振兴和城镇化带来的消费升级利好本地零售百货类。

  3) “桥头堡” 面向东南亚和南亚开放,跨境贸易的扩大带来的物流行业的发展。

  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云南白药、云南旅游、丽江旅游、昆百大、锡业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