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沪指放量涨0.33% 水泥旅游地产板块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在经过昨日大涨之后,今日两市基本延续了反弹走势,但涨势趋缓,而且继续呈现深强沪弱的格局,成交量也比昨日进一步放大,说明在经过昨日上涨之后,市场人气已大大激活,资金进场踊跃,但从盘中的走势看,谨慎投资者的逢高派发使得股指屡有波动。

  截止收盘,沪指报2827.33点,上涨9.17点,涨幅0.33%,成交1288亿元;深成指报12292.49点,上涨121.98点,涨幅1.00%,成交973.8亿元。

  从盘面上看,个股依然保持活跃,有近20只非ST股涨停,水泥、酒店旅游、房地产、商业百货板块涨幅居前,均上涨超过2%,特别是以上海地产股为代表的地产板块午后崛起,是市场的一大亮点。中小板今日表现出色,整体上涨达1.6%,龙头权重苏宁电器涨4.5%,成为深指上涨的主要推动力。

  板块个股

  午后以上海地产为代表的地产股崛起,新华社报道称,上海年内重大工程安排正式项目84项,迪士尼项目位列其中。浦东建设冲上涨停,界龙实业、中路股份一度集体冲高。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主任黄融日前透露,2011年上海将以加强航运服务功能性建设为着力点,继续推进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聚焦三大重点工作。中粮地产直线飙升9%,引领地产股反弹,中国指数研究院昨日发布报告,1月房价环比涨幅继续扩大,二、三线城市涨幅领先。

  昨日频频异动屡屡脉冲的西南药业再现惊人走势,万手大单推高股价近涨停,但随即遭打压,太极系个股闻风而动,整合预期再受市场关注。西南药业已是八连阳,从底部持续反弹。

  长源电力午后突然直线拉升直奔涨停,由于密集出现1000和2000手的大单拉升,使股价瞬间大幅飙升,并带动九龙电力等电力股上涨。

  机构预计随著天气转暖,各地将逐步复工,水泥价格有望反弹,并看好东部水泥价格。同力水泥一度涨停,东部水泥股涨幅靠前。水泥板块整体上涨逾3%,位居各大板块首位。

  云南旅游冲上涨停,带动云南板块和旅游板块上涨。兔年伊始,多个区域规划正蓄势待发。其中,云南“桥头堡”规划最快有望下周公布,明确把旅游业作为该省重点扶持的先导产业,并把生物医药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给予积极扶持。另外,成渝经济区、内蒙古区域、京津冀都市圈和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也有望陆续亮相。

  新年伊始,国务院批复原则同意《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令市场资金对时近低位的中关村予以关注,二级市场上,封于第二个涨停板。

  10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共计147.4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幅1.64%。个股融资余额以3.59亿元居深市首位的潍柴动力冲击涨停。

  媒体报道原海军副司令谈瓦良格构建过程,另俄罗斯透露中国航母舰载机采购事宜。今日二级市场上,中船股份一度触涨停,带动造船股集体上涨。

  氟化工个股走势活跃,巨化股份冲击涨停,三爱富、多氟多均大幅上涨。新年伊始,化工市场延续了去年下半年的强劲走势,氟化工领域的多种产品更是“涨”意未尽。据中国化工网得到的一份“1月化工市场涨跌榜”显示,在其监控的68种化工品中,44种呈现上涨,占比达64.7%。专家预计,随着各地气候回暖、开工率上升,化工品价格有望稳步上扬。

  稀土永磁概念股盘初快速拉升,太原刚玉、中科三环、厦门钨业、天通股份涨、横店东磁等领涨。日前,媒体从国土部获悉,国土部近日决定设立我国首批稀土矿国家规划矿区,规划区包括11个区块,总面积达2500多平方公里。

  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周长益日前表示,我国将出台《“十二五”节能环保装备专项规划》,组织研究制订节能环保装备、产品标准体系,引导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业有序发展。受此利好消息提振,节能环保板块华电能源和大冷股份双双冲击涨停。

  大飞机轴承、高速动车组轴承等成为轴承业“十二五”规划的重点研究方向,轴承主题连续发威,龙溪股份、西北轴承涨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