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版国八条即将出台 2月新房成交下降成定局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北京晚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月新房成交下降成定局

  京版“国八条”即将出台 限购、贷款都将严格执行

  本报讯(记者姚丽颖)北京新房市场从年初开始便一直低迷。“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1年开年至今仅有5个住宅项目入市,其中2月份仅有1个,供应房源套数共计1341套,签约476套,签约率为35.5%。

  而从节后二手房市场看房的客户来看,新增客源量较年前下降了15%。业内人士认为,今年1月份全市新房成交已经较去年12月份有所下降,再加上新“国八条”及后续一揽子政策的影响,2月份新房成交量继续下跌几成定局。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春节后第一天2月9日,北京市新建商品房住宅期房签约46套,现房2套,合计48套,较1月底成交量下降78%。业内人士分析,春节固然是影响成交的因素之一,更重要的是加息及银行优惠利率的取消加大了购房者的成本,同时,北京市新政实施细则即将出台,市场观望气氛浓郁,从而抑制成交。

  此外,根据北京中原联合新浪乐居的相关调查,64.7%的受访者表示连续加息已经影响了置业计划,而不受影响依然购房的比例为23.5%。此外,超过八成网友认为央行会继续加息,但也有小部分购房者因为没有其他更好的投资渠道,依然看好楼市。专业人士计算了一下,经过几次加息及优惠取消,目前大部分第一套房贷款20年的利息总支出已经达到了80万元,相比加息及调控前增加了超过30万元。

  相关新闻

  改善型需求不会被一棒打死

  本报讯 根据中央开出的大限期限,到下周,各地关于“国八条”的落地政策就该陆续出台。记者今天上午从多条渠道获悉,京版“国八条”目前正进入最后审核阶段,有望在下周一出台。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此次的落地政策,将在限购、贷款上执行更严格的措施。

  更严格的限购,是新“国八条”中最令人瞩目的条款之一。去年5月1日,本市已经出台了“限购令”,要求每个家庭只能新购一套住房,并且外地在京人员购房,需要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

  对此,业内多位人士告诉记者,本次京版落地政策,肯定会在限购标准和限购细则上比去年5月更加严格,本地户籍居民和外地户籍居民都将受到更严苛的限制。而且,新“国八条”中的表述是“无法提供一定年限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售房”。如果遵从此规定,也不排除对外地在京人员纳税年限适度延长。

  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和去年的“限购令”有所区别,此次对改善性需求不会一棒子打死,在执行层次上会做些调整。“毕竟楼市调控的主力方向是打击投机,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具体方法上,可能参照“认房不认贷”的做法,如果改善型购房人已经卖掉已购房产,名下确实无房,或者拥有套数在限购标准之内,还可以再购房产。

  对于新“国八条”中的二套房首付提高到六成的规定,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表示,北京肯定会严格执行此项规定,并继续执行差别化利率,同时银行对于开发商的贷款审批门槛也会逐步提高。陈云峰表示,从节后开始,开发贷进一步从紧的趋势就非常明显,银行对于房地产商的开发主体资质审核,以及所开发楼盘销售情况、投资规模的审核,都更加严格,批贷范围和额度也在进一步缩小。“打个比方就是,以前100个开发商申请,银行会给80个评定为优秀;现在同样的100个开发商,只有30个能拿到优秀。” 赵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