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零售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2.09%,良好的经营数据使得板块强劲反弹,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在目前商业零售行业被遗忘抛弃的时期,可以投资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的优质商业零售行业公司:1)现阶段23倍的平均市盈率在近5年属于较低水平。2)商业零售行业未来五年依然会有较好的增长。3)2010年第四季度商业零售企业的收入增长情况较好。拉长投资时间,商业零售板块在2011年应该能有绝对收益,越是在市场过度悲观预期的时候,更是挑选优质投资品种的时机。

☆☆☆★

鄂武商A是湖北第一大百货零售商,管理水平提升和规模扩大显著,治理结构日益完善。得益于自现有业务的持续增长和地标式大型商场摩尔城的中长期回报,今后几年业绩增速将快于行业平均。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旅游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2.01%,经营数据不错使得板块有超预期的表现,后期行业有望出现超跌反弹。

“十二五”期间,餐饮旅游行业景气度将继续提升,看好东部休闲度假游和中西部观光游。东部地区休闲游快速增长的主要受益子行业有旅游目的地型景区、旅游演艺、经济型酒店、免税业等;西部观光游迈入大众化时代的主要受益子行业有观光型景区等。非常看好处于这些细分行业,且连锁扩张能力强劲、具有先发优势的龙头个股,维持旅游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

☆☆☆★

桂林旅游作为广西省唯一的旅游上市公司,在近年来的资源扩张战略下,公司的旅游产品几乎覆盖了大桂林旅游圈的所有核心景点。不考虑政策影响,预计公司2010-2011年EPS为0.21、0.42和0.55元,公司当前股价具有较强的安全边际,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工程机械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83%,销售数据良好和整体估值水平偏低使得板块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一季度末工程机械有望再度跑赢大盘,理由包括:1)3月初两会召开公告各部委十二五投资规划,将增强市场对工程机械长期发展的信心;2)2011年春节较早,年后采购高峰有望提前到来;3)2010年部分公司业绩存在超预期的可能;4)主要龙头公司二季度存在融资需求,业绩释放动力较强。

☆☆☆★

柳工的挖掘机和装载机业务已经突破了积累阶段,进入快速成长期,且公司增发30亿建设的东部常州基地、北方天津基地以及柳州北部基地,能迅速扩大现有产能。另外,公司收购波兰HUTASTALOWA WOLA S.A.公司下属工程机械业务单元及其全资子公司Dressta)100%的股权及资产,也实现了公司的全球化战略。预计公司2010-2011年EPS为2.66元和3.54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