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金期货:期指延续反弹 站上31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震荡走高,今日收盘:沪指报收2827.33点,涨9.16点,涨幅0.33%,成交1287.9亿;深指报收12292.49点,涨121.98点,涨幅1.00%,成交973.7亿。期指高开高走,震荡上扬,主力合约站稳3100点,收涨0.41%于3117.2。

  海外市场:周四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在美国经济状况已经好转的观点推动下,最近以来投资者们每逢股市下跌必然买进的趋势再度上演。黄金期货周四低收,但已从盘中低点回升。有关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即将下台的消息令美元冲高回落。

  宏观消息:在兔年春节长假最后一天,央行再度动用利率工具,管理通胀预期。自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央行加息靴子落地,股指今日放量上涨。

  行业消息: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周长益日前表示,我国将出台《“十二五”节能环保装备专项规划》,组织研究制订节能环保装备、产品标准体系,引导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业有序发展。

  工信部、科技部和财政部日前联合发布了《再生有色金属产业发展推进计划》(简称《计划》),在严把准入关的同时,将充分发挥金融、财政、税收、环保以及土地等政策手段作用,促进再生有色金属产业发展。同时,《计划》将制定鼓励实施并购重组的政策措施,对符合条件的骨干企业兼并重组给予融资支持,并优先支持实施兼并重组企业符合条件的技术改造项目。

  为保障和促进我国煤炭工业健康可持续发展,防止煤炭资源勘查投资过多而出现产能过剩,国土资源部决定3年内继续在全国范围内暂停受理新的煤炭探矿权申请。

  保护战略资源我国首设稀土矿国家规划区,受此消息刺激稀土永磁概念股早盘纷纷走强。

  盘面上看:今日两市再度有将近20只股票涨停,而涨停个股也仍然以小盘股为主;近期板块及个股热点的大举活跃在场内所形成的赚钱效应对于市场信心刺激明显。房地产板块、商业百货板块午后多数上扬;近日多家钢铁公司上调了产品出厂价,螺纹钢指数继昨日刷新历史高点后,今盘中再创历史新高; 中石油、中石化、中国平安等核心权重股走势不佳拖累指数;近日一度反弹居前的农业、计算机软件板块个股今日早盘受短线获利压制出现回调走势;从目前市场格局看,板块热点轮番活跃但是持续性仍有待进一步加强。

  操作建议:央行加息靴子落地,市场已消化其影响,股指放量大涨,站上3100点,后期或将继续反弹,建议趋势性多单继续持有,密切关注3100点的占领情况以及5日均线的支撑力度。

  (招金期货: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