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海勤:反弹空间有限,震荡仍是主基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新闻资讯】

  1,3月期央票利率涨幅创近7年新高。昨日,央行招标发行了兔年首期央行票据,该3个月期央票发行利率上行36.54个基点至2.6242%,单次涨幅创下近7年新高。此前一期(1月13日)央行发行的3月期央票利率为2.2588%。资料显示,2004年5月18日的该期限央票利率曾上涨达66个基点。

  2,下周解禁市值752亿。根据上证报资讯统计,在2月14日-2月18日这周,两市共有25只限售股将解禁上市,合计数量为38.98亿股,按照昨天的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752.27亿元,较本周的203.2亿元大增270.21%。其中,沪深两市解禁市值相当,沪市解禁市值为394.94亿元,深市解禁市值为357.33亿元。

  【今日点评】

  消息面上,尽管多数机构预期1月份CPI将再创新高,市场也普遍担忧央行周末将再有动作,但股市似乎并未对此做出反映。从板块上看,受地产和汽车行业旺盛销售势头提振的地产、水泥、汽车等板块表现强劲,交运、餐饮、百货等板块也表现不俗,但信息和农业板块则出现明显回调。股指和上证全天呈现出震荡偏强的走势,收盘时股指减仓缩量收于小阳线。

  整体来看,由于央票利率持续攀升,即将公布的1月份CPI数据也极有可能再创新高,所以面对国内日益严峻的通胀形势,央行继续加息或者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大增。尽管美股的持续上涨和上市公司业绩预增使大盘享有很大的估值优势,但在银根紧缩的大背景下,盘面很难出现趋势线上涨的机会,我们预计大盘在2800一线维持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日内高抛低吸为主,注意控制风险。

  (国元海勤:罗柏言 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