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2月14日期货主要品种预测分析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铜:随着伦铜价格达到万点关口,不可避免的受到了来自空头的强力打压,毕竟万元关口的失守将对空头阵营的心理冲击将是巨大的,同时空头将彻底失去最后一个抵抗的阵地,借助美元的短期性反弹,节后多空在万元关口展开了消耗战,对应沪铜我们同样可以看到,节后三个交易日持仓有明显的增加,因为这对多头来说同样是一场不能输的战役,毕竟目前多头的账面只有浮盈,只有将空头彻底拉爆仓才能顺势离场,否则前期付出的巨额手续费成本将白白损失(如果将多头历史权益加以计算的话,那么10年11月和12月连续两次无功而返造成的损失使得多头成本将大大增加)。技术上来看,当前趋势指标仍呈多头排列,摆动指标高位回调的趋势随着价格的震荡有延伸的趋势,伦铜的下方支撑今晚位于9790并将于下周一达到9840附近,这样留给多头调整的时间就不多了,换句话说多头将应最晚于下周二前展开新一轮的上攻,当然如果受制于外部条件的不配合(譬如美元大幅反弹),也不排除多头将主动回撤防线至9700一线的可能,毕竟目前走势的主动权仍牢牢掌握在多头手中。对应沪铜来看,收到国内基本面政策的影响,主力多头盘中自行发动大规模上冲走势的可能性不大,价格的向上恐怕将更多借助于伦铜的带动作用,目前看多头对于后市继续看好,围绕76000的大幅增仓已经暴露了多头的野心。操作上,经过了日内小幅震荡后的沪铜具备了短期见底反弹的指标支持,投资者应以逢低吸纳作为下周初的主要操作策略。

  锌:昨日盘中笔者建议了少量多单入场,今日早盘虽有部分盈利空间,但考虑到空间有限同时持仓量较小因此笔者没有发出离场建议,按照昨日建议所说,本轮多单的支撑位于19000整数关口,投资者可将此作为多单是否止损的重要依据。

  胶:由于日胶休盘,沪胶今日展开了无序震荡,部分多头有意识的逢低吸纳多单,当前两市摆动指标处于高位震荡,有略微的失真现象,趋势指标仍维持多头排列,中短期价格维持惯性上涨走势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在保持看多思路的同时应尽量以日内短线交易为主。

  螺纹:高位回调只是短线调整摆动指标的需求,后市向上的可能性依然较大,周一的螺纹中线下方支持位于5040附近,如短线调整至5100上方低点投资者应当加以把握。

  豆油(棕榈):在价格创出新高后由于摆动指标出现了小幅背离限制了走势的连续性,因此今日随整体展开小幅调整,后期仍属积极看多的品种,具体来说,棕榈的多头中长期支撑位于9900一带,豆油的中期支撑位于10600附近,中线投资者可待回调至低点后考虑逢低分批吸纳。

  塑料:多头冲高后有减仓迹象,同时趋势指标尚未形成多头排列,摆动指标继续保持多头排列但有背离隐忧,总的来说投资者应更多以震荡思路对待近期的塑料走势,暂不应具备连贯的多头思维。

  白糖:下方支撑将于下周一达到7440附近,由于场内缺乏主力资金引导,糖价走势属于温和上涨同时受制于商品期货整体走势,投资者应对此加以关注。

  PTA:摆动指标存在一定的高位钝化现象,这不利于该品种持续发力,持仓量的连续小幅增加表明多头仍维持看多思路,对待该品种投资者应以逢低吸纳为主要策略,中线下方支撑位于11870-11900一带。

  棉花:继续上冲空间有限,但不排除高位反复筑顶,资金充裕且风控承受力较大的投资者可做好逢高放空的心理准备。

  综述:当前金属围绕万元关口激烈厮杀,多头虽然占据上风但并没有取得胜利,投资者的多单应维持在较低水平,市场存在的机会是螺纹和油脂类品种的逢低吸纳机会,另外,鉴于近期玉米增仓幅度明显且成交量有增大趋势,后期将可能成为市场的新亮点,投资者应密切加以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