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期货:市场春意盎然 指数量增价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走势综述

  今日沪深300继续放量上涨,多数板块表现活跃。指数最高3133.50,收盘3120.96,涨16.79点或0.54%,成交额990.01亿元。股指期货方面,IF1102收盘3117.2,涨22.4点或0.72%,持仓减3528,报15640手。

  市场分析

  消息面,1、新华社消息,国务院10日在京召开全国粮食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温家宝强调,稳定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是管理好通胀预期、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的基础。2、中证报报道,春节后,央行对部分中小商业银行实施了差别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控措施,这些银行主要是城市商业银行。3、渣打预测今年中国GDP增长8.5% 加息3至4次。4、新京报11日报道,住房限购城市将翻番达72个,房租可能继续上涨。5、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O/N报2.8850%,涨0.92点;一周到三月期继续小跌,半年到一年期小涨。

  分析来看,国务院继续召开会议部署今春粮食生产工作,力求从供应方面保证物价的平稳运行。SHIBOR隔夜利率表明银行间资金紧张局面缓解。

  行业和公司消息,1、新华社消息,为实现稀土矿的可持续利用,保护生态环境,国土资源部近日决定设立我国首批稀土矿国家规划矿区,规划区包括11个区块,总面积达2500多平方公里。2、《华西都市报》报道,统计显示,截至2月9日,沪深两市共有63家公司披露年报,与2009年年报相比,上市公司在2010年年报中推出利润分配方案的热情提高。3、《上海证券报》报道,工信部、科技部和财政部日前联合发布了《再生有色金属产业发展推进计划》,在严把准入关的同时,将充分发挥金融、财政、税收、环保以及土地等政策手段作用,促进再生有色金属产业发展。

  分析看,开春以来,行业方面又出现若干利好政策,这对市场是系统性利多。比如中关村规划、软件集成电路政策、再生金属政策、稀土矿规划等等。另一方面,年报预期开始受到市场的关注,一些公司蕴含较大的分配利好和业绩利好,这都给市场以买入由头。总之,春节后,市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盘面上,今日沪深300继续放量上涨,市场参与热情高涨。板块个股非常活跃。地产、水泥、钢材、机械等周期板块表现较强,电器、酒类、医药等也表现较好。行业政策利好和年报预期给力市场。目前市场估值普遍较低,有较强的买入价值。技术上,3087短线有支撑,上涨阻力3221;RSI指标再次走强。时间上,大盘进入新的时间周期。策略上,短线操作,可逢低买入。

  (分析师:杨国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