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汇局:两房债券未出现投资损失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11日消息,针对中国投资美国“两房”债券亏损可能高达4500亿美元的传闻,国家外汇管理局今日做出回应,称“两房”债券并未出现投资损失。

  外汇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我外汇储备持有的“两房”债券还本付息正常,没有出现过投资损失,“中国投资‘两房’债券亏损可能高达4500亿美元的报道毫无事实根据。”

  外汇局方面透露,按照市场广泛使用的相关指数计算,2008年至2010年三年间,“两房”债券年均投资收益率在6%左右。此外,我国外汇储备从未投资“两房”股票,“两房”股价下跌和股票摘牌未对我国外汇储备造成损失。

  “安全性是我外汇储备投资的首要考虑,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我们采取了切实有效措施,主要潜在风险已得到有效化解,”外汇局方面称。

  美国房地产市场的融资体系是由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共同参与的。“两房”(房利美和房地美)从银行和其他贷款发放机构处购买抵押贷款债权,然后将其打包证券化后卖给投资者。

  去年6月,“两房”因股价过低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中国资本被“两房”套牢的传闻不断,有人预计中国投资“两房”债券亏损可能高达4500亿美元。

  今年2月9日,美国媒体援引两位知情者的话称,美国财政部正计划通过一方案,逐步削弱“两房”在美国住房市场中的中心作用,并最终将这两家抵押贷款公司关闭或彻底私有化。此传闻进一步引发了中国外汇储备遭受损失的担忧。(肖瑜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