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危机挺美元 金价上涨暂遇阻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行情回顾】现货黄金早盘开于1363.55美元,最高触及1365.85美元,最低下探1360.29美元。亚盘连续三日交投清淡。

  【基本面分析】随着昨日葡萄牙国债收益率飙涨至欧元创立以来首见新高,欧洲主权债务危机问题重回台面。而自年初以来涨势一直喜人的欧元,回调的风险陡然增加。美元获避险资金支撑上涨,黄金上行遇阻。

  葡萄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涨至7.6%以上,并导致其他欧洲边缘国家的国债收益率和德国基准国债收益率之差扩大。葡萄牙债市发展惊动欧洲央行,原本近几周对市场保持相对冷静的央行,据报导指出可能进场购买葡萄牙国债。

  投资者预期,葡萄牙将需要接受金融救援,因该国在本季期间需要发行更多债券,进入逐渐不友善的市场。与此同时,政府必须施行的财务紧缩计划,将对经济增长造成压力,且将使国家更加难以承担债务重压。

  投资者关注葡萄牙的情况,此前市场普遍认为,在葡萄牙国债收益率见顶后,欧洲央行昨晚介入并买进葡萄牙债券,这引发了投资者围绕欧洲主权债务问题的新一轮担忧。

  除了来自欧元区因素之外,埃及动荡的局势亦令欧元承压,美元暂时获得避险买盘支撑。周四,埃及总统穆巴拉克(HosniMubarak)表示将继续掌权,他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宣布将把权力移交给副总统,但决定不按照在首都开罗集会的数十万名抗议者所要求的那样辞去总统职位。这立即导致解放广场(Tahrir Square)内外的民众愤怒不已,抗议者高喊“离开,离开”的口号,并强烈呼吁周五再举行一次大型抗议活动。

  美元超跌反弹,令金价短线遇阻。

  【技术面分析】现货黄金昨日再次收出十字线,多空分歧严重。现金价仍在1423-1308一波跌势的50%费波那契回档位1365美元下方盘整,短期压力仍存,但4小时上升通道仍然完好,晚间有望再次对1365美元发起冲击,若能有效突破将打开通往1379美元的空间,若不能突破则回落的概率很大,预计晚间冲高回落的可能稍大。

  阻力1365-1379 支撑1350-1345

  现货白银日线收成长下影十字线,显示上方压力较重,4小时上升通道下轨支撑岌岌可危,若被击破则会引发一波跌势,日内有再次回落的风险。

  阻力30.5-30.7 支撑29.6-29.3

  中国黄金延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