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兴期货:美豆出口销售令人失望,多单谨慎持有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一、期货行情回顾

  今日大连豆油09合约今日开盘报10846点,收盘10862,较前收盘下跌0.11%,持仓量从41.8万手减少至40.5万手。

  今日大连棕榈油09合约开盘10076点,收盘10160,较前收盘价下跌0.37%,持仓量由15.5万手增加至15.6万手。

  郑州菜籽油09合约开盘报11030,收盘报11064点,较前收盘下跌0.14%。持仓量略增。

  二、重要影响因素分析

  昨日,葡萄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涨至7.6%以上,并导致其他欧洲边缘国家的国债收益率和德国基准国债收益率之差扩大。葡萄牙债市发展惊动欧洲央行,原本近几周对市场保持相对冷静的央行,据报导指出可能进场购买葡萄牙国债。欧债危机再起引发市场担忧,欧元下挫。同时,美国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8.3万人,好于预期的41万人,令美元受支撑上涨。关注欧元兑美元1.35的支撑。

  昨晚美豆03合约下跌1.38%,因出口销售报告利空。美国农业部昨晚公布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止2月3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销售合计91.1万吨,其中新作大豆出口销售仅为2.08万吨,为2010-11市场年度以来的周度出口销售最低点。

  阿根廷天气情况,周日到下周二天气大多干燥,平均气温接近或高于正常温度,总的来说天气有利于大豆作物的鼓粒。阿根廷大豆目前产量预估为4700万左右,美国农业部的预估4850万吨略微偏高,而巴西的大豆产量可能达创纪录的7000万吨,目前美国农业部的预估6850万吨则略微偏低,但整体调整的幅度有限。

  有消息称,我国将在下周抛售10万吨菜籽油,但具体时间未定。

  昨日吉隆坡消息,马来西亚1月棕榈油库存较上个月减少12.2%至142万吨,低于分析师预估的减少10.2%。其中1月棕榈油产量较上个月减少14.2%,至106万吨,因主要棕榈油种植地区出现强降雨和洪水,中断收割并切断运输。而出口则较上个月减少6.2%至121万吨,需求仍高于产量,同时中国将在春节后,建立棕榈油库存提振其走势。

  三、技术分析

  今日09连豆油收盘在10850上方,关注该点位支撑,15分钟线,目前K线在均线周围,关注10880附近阻力,一旦突破豆油将继续向上。

  四、投资建议

  昨晚因葡萄牙国债收益率突破7%且美国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好于预期,美元顺势展开反弹,欧元区国家无法形成有效方案解决欧债危机是目前市场潜在隐患,欧元下跌的概率较大。美豆昨日下跌,因出口销售数据利空。截止2月3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销售合计91.1万吨,其中新作大豆出口销售仅为2.08万吨,为2010-11市场年度以来的周度出口销售最低点。而产量和供需方面没有太多变化,目前价格缺乏明确的市场方向,上下两难。但由于玉米的销售和库存均利好其走势,大豆因与玉米的挣地现象或将受到支撑,美豆料近期延续震荡向上的趋势。建议多单谨慎持有,逢高减仓。

  (吴华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