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安全货币需求提振美元和瑞郎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因市场担忧埃及危机继续恶化,避险货币进一步上涨;亚洲市场下滑,大多数亚洲货币均走跌。欧元兑美元下跌至1.3552低点,美元兑瑞郎上涨至0.9697高点,英镑兑美元下跌至1.6036,美元兑日元因美国消费者信心预期上涨至83.52高点,而澳元兑美元因澳洲联储有意维持利率表不变而跌破平价至0.9970低点。

  北非的政治担忧与不断加速上涨的通胀水平可能刺激利率走高的担忧令亚洲市场下滑,除日本外的MSCI亚太指数下跌1.4%,而上证综指上涨0.3%。昨日昨日因假期休市。自1月贷款额骤增,且力拓集团和纽克雷斯特矿业有限公司释放的盈利报告均不如预期之后,中国的决策者调准了某些国家的小中型借贷者的储备要求,导致股市的损失上涨。本周中国央行再次加息,为近四个月里的第三次加息,加入了印度、印尼、韩国和泰国刺激本年度借贷成本的队列。韩元走软0.9%至1,126.70,抹去了之前的涨幅,这是因为韩国银行今日意外维持利率不变,而市场之前一致预期韩国银行将会上调利率0.25%至3%,以帮助抑制通货膨胀。

  市场担忧埃及风险可能会蔓延至其他中东国家,导致市场对风险资产的需求大幅上涨。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拒绝辞职,而只是表示直到9月选举结束后再移交权力。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表示,将利率维持至本年度的中期甚至是更长时间是明智之举,因为他预期失业率和通胀水平将会进一步上涨,因此倾向于观望政策。

  昨日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3.6万至38.3万,而失业率下滑至9%,为21个月里的最低值,因此显示劳动力市场在进一步好转。今日即将释放的美国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可能上涨至75(前值为74.2),美国12月贸易赤字可能是4个月里的首次扩大,使得美元处于超买状态。

  今天的经济日历包括德国的通胀报告、英国的生产者价格指数、美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和贸易平衡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