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和聚投资:流动性仍困扰市场 但存逢低吸纳可能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流动性仍然困扰市场,但部分医药消费、大宗商品等存在逢低吸纳的可能

  【财新网】(记者 张冰)私募基金和聚投资昨日(2月10日)发布2月运作报告,仍然看好大宗商品、保险、高端机械制造以及部分消费医药类股票。

  该阳光私募基金认为,目前困扰市场的依然是流动性问题。从资金面来讲,一季度的信贷虽然很高,但是中央控制通胀和房价的决心很坚定,市场将持续在紧缩预期中震荡不定。从股票供应来讲,新股发行的速度一直没有慢下来,存量资金的不断分流将使得整个中小市值股票逐步向历史均值回归,例如食品饮料平均20倍市盈率,医药平均25倍市盈率。三板试点推出,散户可以直接参与投资的资金分流却是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悬而不下。

  此前,和聚投资认为2011年A股市场走势仍将以2700点起步走出震荡向上的小牛市。通货膨胀、经济政策和企业盈利将是影响明年市场节奏的主要因素。出口和大宗商品、保险、高端机械制造、通信传媒及部分消费医药类股票明年的表现被看好。

  而在大宗商品方面,沪铜在2011年1月最后两个交易日选择了突破向上,逼近75000元每吨。而石油价格则走出为期一个月的调整,并有逼近100美元每桶的态势。和聚认为大宗商品价格在高位,波动性正在加剧,随时有可能因为一些突发事件出现中级别调整,但调整后的趋势依然不改。对于大宗商品类的股票,和聚认为在股价调整阶段吸纳仍有可能在2011年内取得可观的收益。毕竟从历史规律来看,用印钞和政府赤字方式挽救泡沫必然带来中长期通胀。

  而消费医药类个股,在年初受到国家宏观调控,限制食品药品价格等消息面的影响下,目前估值已经趋近于历史平均估值水平。对于增速较快的细分子行业,如生物制药、转基因农业、葡萄酒、乳业等可选消费行业,和聚投资认为逢低吸纳的机会正在来临,随着未来公司业绩的逐步释放,估值将显得更加有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