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股票市场资金分析:市场资金继续减少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络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主要结论:

  分层抽样估计显示:估计2011年1月底二级市场资金为13900亿元左右,比12月底的14000亿元减少100亿元,比1月中的略有减少。1月下半月资金有逐渐流出市场的迹象。

  从市场资金流动来看,1月的下半月资金开始有流出市场迹象,目前市值资金比为6.06,比12月底的6.19略低,但是比1月中旬的5.83略高,调整的利润利息比为1.07。按照量化模型判断市场仍是盘整。

  1月板块资金流向数据显示,资金缓慢流入两市,中小板流入FCR较高,2月跌势难抑。资金缓慢流入16个下跌行业,流入FCR水平较小的餐饮旅游和有色金属,2月或有表现;风格方面,大盘和低PB的缓慢流入FCR较低,2月可重点关注。

  主要风险:注意突发性事件的影响。

  申银万国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