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浪潮信息拟募10亿研发云计算等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11日消息,继昨日华胜天成公告称拟募5.73亿研发云计算物联网等项目后,巨潮信息今日晚间也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新股不超57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10.04亿元,用于云计算操作系统研发升级和产业化项目和集装箱可移动式数据中心研发和产业化项目。

  据悉,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价格不低于2011年2月12日(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90%,即发行价格不低于17.81元/股。

  公司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所获得的资金,主要投入云计算操作系统研发升级和产业化项目和集装箱可移动式数据中心研发和产业化项目。其中项目总投资3。41亿元,拟定项目建设期为2年。项目完成后,以达产年度测算,年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不含税),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18.27%。

  集装箱可移动式数据中心研发和产业化项目总投资6.63亿元,,拟定项目建设期为2年。项目完成后,以项目达产年度测算,年可实现销售收入9.6亿元(不含税),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15.08%。

  公司表示,公司控股股东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持有48.32%的股份。按本次非公开发行上限5700万股计算,发行完成后浪潮集团持股比例不低于38.19%,仍为公司控股股东,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公司表示,此次定向增发是为确立公司在国内云计算操作系统和云计算数据中心领域的领先位置,进一步扩大服务器产业的规模、巩固服务器国产品牌龙头地位,丰富公司产品结构,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不过据以前媒体曾报道称,去年10月时,浪潮信息曾经因为“云计算”概念而掀起“巨浪”,自10月22日起连续四天收于涨停,9个交易日内股价翻倍。

  去年11月1日,浪潮信息公告,公司的确把“云计算”操作系统以及大服务器等核心装备作为突破重点,但“云计算”操作系统对目前公司的收入尚未产生贡献,该业务的发展和推广应用也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然而与此同时,浪潮集团在去年11月2日至10 日趁着股价狂飙而减持279.25万股浪潮信息,其涨势也告一段落。(永飞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