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兔年先抑后扬 A股酝酿局部疯狂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2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夏时报华夏时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郝英 杨卓卿 北京报道

  多方

  在市场对于通胀压力早有预料的情况下,加一次息反而是靴子落地,但是由于市场对通胀的预期比较高,因此未来市场震荡上行概率较大。

  广东达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国平:

  上周市场先抑后扬,通过热点此起彼伏、精彩纷呈,资金依然在非常积极地折腾。我的观点很明确,长远来看,兔年开始就是至少3到5年新牛市的起点,当下的反复折腾就是为了未来中期的大行情。中长期我们需要坚持,短期而言,不妨把握好节拍,对钢铁、农业等板块给予更多的关注,钢铁板块是被大部分投资者遗忘后的否极泰来的机会,农业板块则是近期干旱事件带来的持续疯狂机会。

  中邮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 田渭东:

  整体来说,通胀的压力市场早已预料到了,今年即使再加息一两次对大盘的影响也不大,目前企业的财务状况接近2007年的水平,非常不错。目前的贷款利率依然不高,即使加息两次贷款利率仍然低于2007年的水平,企业完全可以承受。

  在市场对于通胀压力早有预料的情况下,加一次息反而是靴子落地,但是由于市场对通胀的预期比较高,因此未来市场震荡上行概率较大。节前市场的下跌是对货币收紧的预期,市场早已提前反应,节后资金将会陆续进场,不能忽略了积极财政政策以及新入市资金这些利好。从M2来看,市场的流动性仍然旺盛,房地产市场因为政策的收紧,将使得部分资金回流股市,市场并不存在悲观预期。

  深圳挺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康浩平:

  上周成交量的回暖及概念股重新活跃,利空或许即将出尽。

  我们对行情的基本判断是,第一:2011年肯定不是大熊市,不要过于恐慌;第二,2011年至少是个震荡市,要敢于买跌;第三,可能是个大牛市,是因为从房地产流出来的资金可能去追逐8倍的蓝筹股。通货膨胀不可怕,是可控的。根据短期的宏观经济政策如隔夜拆借利率等来判断长期股市运行方向是完全错误的。2011年不是2008年,结构性机会比比皆是。

  持平方

  因为具有估值支撑,市场向下空间不大,但因为缺乏成交量支持,市场向上空间同样不大。

  广州证券策略分析师 张广文:

  目前来看,由于食品价格的连续上涨,1月份的通胀将会再创新高,市场在节后将面临宏观方面的压力。在经历了1月份的市场下跌之后,多数板块下跌超过30%,我们认为2月份指数向上空间不大,市场仍将以盘整格局为主,因为具有估值支撑,市场向下空间不大,但因为缺乏成交量支持,市场向上空间同样不大,但局部热点板块仍然存在交易性机会。

  我们认为节后的市场将存在局部性的反弹机会,由于年报在3-4月内公布,一些低估值且业绩增长确定的板块,比如高铁、铁路、机械设备制造将出现反弹机会。

  北京龙赢富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童第轶:

  市场的反弹从春节前就开始了,受多个消息刺激,板块依次反弹,前期跌幅较大的个股上涨幅度较大。总体来说,热点较为分散,甚至昙花一现,主流大盘蓝筹,如金融股等显得平淡,看不出市场追捧的板块主线。2月10日的成交量虽然有所放大,但市场量能仍有待释放。市场需要时间消化加息事件,也在等待新的CPI数据。我感觉近期市场仍将以震荡为主,在市场“筑底”成功之后,对中线反而更乐观一些。

  空方

  大盘股虽然已经跌到底了,但是很多中小盘股票还远远没有跌到位。大盘的估值水平虽然不高,但是应该尚未见底。

  浙商证券策略分析师 王伟俊:

  目前来看,大盘股虽然已经跌到底了,但是很多中小盘股票还远远没有跌到位。大盘的估值水平虽然不高,但是应该尚未见底。我们认为2011年的市场底部在2500点左右,市场向下回调的可能性较大。

  因为翘尾因素,2011年上半年的CPI依然保持高位,未来仍然存在继续加息的可能性,资金面的紧缩对于股市构成了较大压力,因此指数的压力仍然较大。而且,1月份新股的发行节奏依然保持高速运行的态势,发行价格同样非常高,来自于新股发行的压力同样会对资金面产生影响。目前来看,2011年动态市盈率在10-15倍之间的个股投资机会较大,还有一些低估值蓝筹股同样具备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