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将回到平稳状态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2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郑南雁

  506

  2011-02-14

  郑南雁

  2011年中国宏的观经济可能不会发生特别大的抖动,业界的通胀预期较强,但相信政府的管制能力。虽然有通胀压力,但经济增长能抵消这种压力,没有太多的负面信息。此外,全球市场正在慢慢回暖,也将舒缓通胀压力。

  如果今年的经济适用房做得好,能推动和释放很大一部分内需。人们有了房子,消除后顾之忧后,肯定要添置很多东西,从而将内需拉动起来并减少出口压力。从这个意义上说,经济适用房是很厉害的“变压器”。

  从经济型酒店行业的外部环境来看,国家已经投入运营的高速铁路以及其他基础设施的完善,使人们的出行更加方便。市场需求的增长至少能支持我们的扩张计划,但总体来说不会有特别兴奋的事情,市场将回到平稳状态,反映出经济和消费的基本面貌。

  2011年,经济型酒店行业将在平稳发展中寻找机会。市场格局不会出现很大的改变,最大的主题还是扩张。

  最近两年,部分经济型酒店开始采用多品牌战略挖掘细分市场。在我看来,一些同行的做法主要是推高品牌形象,为扩张主流市场的战略护航,不足以改变自己的主业。细分市场的发展形势要用三四年才能看清。

  7天酒店可能会在2013年开始研究新品牌,那时整个市场才能判断清楚。酒店业的周期较短,企业之间不会有倍数的差距,不需要很着急地去做(细分市场)。

  2011年,经济型酒店行业的租金成本不会很大变化,但人力成本有一定压力。受通胀影响最大的是低收入阶层,公司有责任改善员工的生活。我们会通过优化结构和完善IT系统来控制成本,不会裁员,一些员工会分流到新开的门店。

  前段时间,7天酒店取消了房间内的一次性用品,每间房能节省三元钱,这一举措某种程度上也是在应对今年可能出现的成本上升。此外,2009年底,我们进行了员工工资结构调整,将增加的薪酬全部加在绩效和利润分成上,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效果。

  在通胀形势之下,经济型酒店行业不可能靠提高房价获胜,企业还可以有降低成本的空间。一个例子是,我们2010年工程成本比2009年有所降低,主要原因是公司的发展规模扩大,管理在不断完善,谈判也抓得更紧。

  过去几年,我们每年都受到资金困扰,今年将是第一年没有这方面的压力。最了解市场的是我们自己,我们会用心把自己的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