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费业将进入黄金发展时期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2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李厚霖

  506

  2011-02-14

  李厚霖

  2011年中国经济仍然会高速增长和发展。就恒信企业和我个人身处的中国珠宝零售和消费品行业来说,我认为2011年中国经济仍然会保持较快增长,虽然政府把抑制通胀问题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但前提仍是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有一点我个人想强调:即使经济发展快速,但中国只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发展中国家,与美国等发达国家还有差距,还是发展中国家,并不是已经是一个发达国家了。

  在整个消费品行业里,珠宝饰品将是2011年表现突出的一个细分行业。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10年12月份金银珠宝销售额同比增长39.1%,同比增幅连续8个月保持在30%以上,远远领先于整个社会消费品总额的增速。

  就恒信自身的发展来看,从2007年到2010年过去3-4年是珠宝饰品消费高速发展的时候,尤其2007年是高速发展的起始,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虽然对中国经济有一定影响,但消费品行业尤其是珠宝领域仍然保持着增长,由于产品的属性和本质,使得黄金、钻石本身除了是消费品也是投资品,具有保值、增值属性,很多消费者在消费的同时也会考虑其投资价值,尤其2009年之后国民经济快速增长,通胀居高不下的背景下,珠宝行业将继续引领消费品行业,高速增长。

  就挑战来说,经济发展迅速、居民消费升级和需求旺盛带来的另一个情况就是一方面更多国际知名品牌,如卡地亚(Cartier)、宝格丽(Bul-gari)、蒂梵尼(Tiffany)等世界顶级品牌都在加大对中国内地的扩展;另一方面,更多中国本土珠宝品牌企业的加入必将加剧行业竞争,可能会带来行业发展和变革中的格局洗牌。

  走过了恒信第二个十年的2010年后,恒信将从健全管理、品牌品质的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和设计为基础的战略重要性、全面提升服务四个方面做出调整,在2011年继续扩张和业务冲刺。

  商务部最新的数据也显示,2010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突破15万亿元,预计同比增长18%以上,国内居民最终消费的潜力将会获得极大释放,国内消费行业将进入黄金发展时期,消费将逐步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同时国家也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消费拉动增长的政策,这些信息都表明未来在消费品行业将有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