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元化的消费选择是大势所趋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2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盖保罗

  506

  2011-02-14

  盖保罗

  2010年欧莱雅在中国的销售额首次突破10亿欧元。向二、三线城市进军会成为欧莱雅实现全球范围10亿新消费者目标必不可少的战略之一,我们会走得更快。

  对于全球范围10亿新消费者的目标,笼统预计将有约50%的新消费者来自亚洲市场,这其中,又有大概50%的人来自中国市场,这样算来中国市场在未来需要增加约3亿左右的消费者,这是个很大的挑战。2009年,我们在中国拥有大约5000万消费者,截至2010年,消费者人数达到了6000万。

  未来我们还将继续通过一系列措施,来达成目标。第一,我们会继续挖掘中国二、三线城市,甚至更多地级城市甚至农村的市场潜力。

  我们关注国家对地级城市和农村市场的消费环境和市场等方面做出的基础性工作,响应国家的相关政策和工作,为农村消费者开发优质和平易价格的产品,让那些低收入人群也能享受美的产品和服务。

  同时,我们也会继续加强和夯实欧莱雅在中高档化妆品市场的地位。

  走到更深处不仅是高端品牌,更多机会来自大众化妆品。欧莱雅集团旗下的两个非常优秀的品牌,卡尼尔和小护士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将渠道铺得更深。

  以前当我们提到消费者通常都是指女性,现在的趋势是,男士消费群体也慢慢成为化妆品市场充满潜力的新生军。开发和推广男士化妆品,吸引更多的男士消费者是我们增加新消费者的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总体而言,男士市场是一个新兴市场,它的发展是有一个过程的。对企业来说,这也是一个教育、培育和发展市场的过程。

  2002年,欧莱雅中国推出碧欧泉品牌男士产品,获得市场认可。四年后,巴黎欧莱雅上市男士产品,此后2007年、2008年和2010年兰蔻、薇姿、卡尼尔分别推出了男士系列,在各自细分的市场上成为男性市场的领军品牌。我们希望随着市场的发展,能为消费者呈现更多的品牌和选择,因为多元化的消费选择不仅是必要的,而且是大势所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