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拿大将审查中石油收购页岩气项目权益要约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2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晚间消息,加拿大工业部部长托尼-克莱门特(Tony Clement)周五称,该国政府将对中石油(601857.SS)54亿加元(约合55亿美元)收购加拿大能源公司(Encana Corp)(ECA.TO)旗下页岩气项目一半资产权益的要约进行审查。

  根据《加拿大投资法》(Investment Canada Act)的规定,克莱门特必须对任何超过2.99亿加元()的海外投资计划进行审查。

  克莱门特发表声明称:“我确信,需按照《加拿大投资法》对这项交易进行审查。投资方已经向我发出通知,称其将很快提交申请。”在申请文件提交后,克莱门特将需在45天时间里决定这项投资是否符合加拿大利益,并可将这一审查期延长30天。

  所谓“页岩气”(Shale Gas),一般是指在现有的天然气油田开采完毕后,被封闭在气田坚硬的岩石层中残留的天然气。页岩气是一种重要的非常规天然气资源,其形成和富集有着自身独特的特点,往往分布在盆地内厚度较大、分布广的页岩烃源岩地层中。与常规天然气相比,页岩气开发具有开采寿命长和生产周期长的优点。(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