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兖州煤业母公司今年拟实现整体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兖矿集团有限公司高层透露,今年将研究制定集团公司整体上市方案,完成艾诗顿煤矿股权增持和米诺华煤矿股权出售,确保年底前完成兖煤澳洲公司上市。

  兖矿集团是中国华东地区最大的煤炭生产和出口企业,其控股子公司兖州煤业,是中国煤炭行业第一个同时境内外发行股票并在香港、纽约和上海三地成功上市的企业。

  兖矿集团董事长王信表示,“十二五”期间,将积极推进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进程,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管理专业化,加快推进产业上市。兖矿集团将加强股权投资管理,优化股权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收益。

  目前,兖矿集团已初步建成山东省内邹城、鲁南、兖州三个工业园区,贵州、陕西榆林、新疆、内蒙古鄂尔多斯、澳大利亚五个能源基地,成为中国在国际资本市场和能源产业界具有较大影响的煤炭企业。2010年,兖矿集团预计销售收入600亿元,增长34.80%;利润总额87亿元,增长61.56%。(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