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苏富比春拍将推“玫茵堂珍藏”专拍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邱家和 ○编辑 陈羽

  将于2011年4月初举槌的香港苏富比春拍,4月7日将特设一场晚间拍卖──“玫茵堂珍藏──重要中国御瓷选萃”,共推出近80件珍罕绝伦的稀世瑰宝,总估价高达史无前例的6.3亿至9.4亿港元,被苏富比亚洲区副主席及中国艺术部国际主管仇国仕称为“一场世纪拍卖”。

  据悉,举世闻名的“玫茵堂珍藏”始于上世纪60年代,经历了超过50年之久的历史荟萃而成,囊括了由14至18世纪重要朝代的最具代表性的珍贵瓷器,尤以艺臻技绝的御制瓷器举世闻名,是世界上最精炼的私人御制瓷器收藏之一。其中最瞩目的是为这场拍卖的重点拍品──清乾隆御制珐琅彩“古月轩”题诗“锦鸡花石”图胆瓶,估价逾1.8亿港元。

  仇国仕表示:“玫茵堂”主人品位超卓、眼光独到,半世纪来万中选一,只藏历朝最上乘的珍品,其质量的完美可与连城璧媲美,而数量的稀罕可谓凤毛麟角。此外,“玫茵堂”主人多年来与首屈一指的古董商如仇炎之及桂斯·艾斯肯纳奇(Giuseppe Eskenazi)切磋交流,潜心求孜,才成就如此超尘拔俗的世纪珍藏。他还透露,这次上拍的只是“玫茵堂珍藏”的一部分,今后还会组织更多的专场。这是苏富比近30年来上拍的最大最重要的珍藏。苏富比的重要客户听说有这个专拍后都非常激动,因为这个“玫茵堂”珍藏非常著名,堪称欧洲最后的私人珍藏。他认为,在目前许多新买家竞相追捧清三代御瓷的市场背景下,这个专场可以告诉大家什么才是最好的瓷器。

  6.3亿港元

  久违的元明清历代御瓷

  近80件历代瓷器总估价6.3亿港元

  估价之高史无前例,堪称“世纪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