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共识公司 主要国家企业利润将稳定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英国共识公司

  主要国家企业利润

  将稳定增长

  一、世界经济将低速增长

  英国共识公司(Consensus Forecasts)认为,世界经济开始复苏以来,大力度的经济刺激政策发挥了相当大的作用。但随着各经济体刺激政策的陆续退出,政策的拉动作用逐渐减小,而实体经济的内生增长动力并未恢复,再加上脆弱的金融环境及各国相冲突的调控政策,使世界经济复苏缺乏动力。2011年,世界经济增长将进一步放缓。

  英国共识公司初步预测,2011年世界经济将增长3.4%,低于2010年的4.0%。美国经济增速将加快,2011年将增长3.2%,比上年快0.3个百分点。欧元区、日本经济增长将放慢,2011年将增长1.5%和1.2%,比2010年将分别放慢0.2个和3.1个百分点。

  中国、韩国、泰国、新加坡2011年将分别增长9.2%、4.2%、4.3%和5.1%,比2010年将放慢0.9个、1.8个、3.4个和9.6个百分点。

  世界部分国家工业生产增长率(%)

  ■

  二、全球通货膨胀将低位运行

  世界经济开始复苏以来,主要受发达国家极度宽松货币政策的影响,一些经济发展较好的国家出现了物价快速上涨的趋势。但随着这些国家紧缩政策的实施,其物价上涨都得到了较好的控制。初步预测,2010年,全球通货膨胀将达2.7%,2011年略升至2.8%。

  主要发达经济体差别较大,美、欧消费价格将基本控制在2%的目标以下,2011年分别达到1.7%和1.8%。但日本仍处于通货紧缩的状态,2011年消费价格在2010年下降0.8%的基础上再下降0.3%。2011年,主要发展中国家消费价格将大都维持在3%左右,中国、韩国、泰国等消费价格将分别上涨4.3%、3.4%和3.3%。印度将略有下降,达6.9%。

  三、公司利润将逐渐恢复到长期趋势水平

  金融危机使2009年多数发达国家的企业利润都滑入谷底。美日企业受危机的影响比其他国家提前一年,两国企业利润于2008年出现大幅下降,当年分别下降16.4%和26.3%。2009年,企业利润下降幅度较大的有6个国家,均在两位数以上,日本企业利润下降35.3%,加拿大下降32.3%,瑞典下降31.8%,意大利下降23.1%,挪威下降21.1%,德国下降12.6%。2010年,随着工业生产和全球需求的逐渐恢复,各国企业利润也大幅回升,除西班牙企业利润还在下降外,其他主要国家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共识公司预测,2011年,主要国家的企业利润将保持稳定增长,并逐渐恢复到长期趋势水平。

  三大经济体非金融性公司利润指数(2007=100,%)

  ■

  四、国际油价将上涨

  美联储11月3日公布了第二轮量化宽松(QE2)货币政策,美元贬值自在情理之中,市场也迅速作出了反映。11月8日,美国西得克萨斯石油中级每桶窜到了87.1美元,触及了危机爆发以来的最高值。

  但实事上,即使美元没有贬值,由于世界上主要能源消费国的库存都偏紧,2011年,国际原油价格也会上涨。共识公司预测,2011年,国际原油价格将达到每桶82.6美元以上的概率达到了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