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昆斯名作现身佳士得伦敦当代艺术拍卖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邱家和 ○编辑 陈羽

  将于2月16日及17日在伦敦举行的佳士得“战后及当代艺术”,估价总额达4624.6万至6644.7万英镑;其中的晚间拍卖会将呈献64件拍品,估价总额更是高达3600万至5194万英镑。佳士得欧洲区战后及当代艺术部主管Francis Outred表示:这次拍卖会“将是我自2009年1月加入佳士得以来,拍品阵容最强大且种类最繁多的伦敦拍卖会。”他还特地谈到了杰夫·昆斯(Jeff Koons)的名作《冬天的熊》(Winter Bears):“这是昆斯的作品中一幅最发人深省的作品,探讨现代关系的本质,相信在情人节周推出这件作品尤为适合。”

  《冬天的熊》是生于1955年的杰夫·昆斯于1988年完成的重要作品,来自著名的“平凡”(Banality)系列,该系列作品使昆斯于20世纪80年代后期蜚声国际。作品是一对如孩童般大小的雕像,高度逾120厘米,经细心琢磨后以传统的多彩手法制成:两只小熊都有对大大的眼睛,身穿情侣装,并有着卡通化的面孔;它们同时作挥手的手势,仿佛是欢迎观众走进昆斯的异想世界。佳士得专家认为,如果说“平凡”系列是昆斯心目中的“伊甸园”,那么“冬天的熊”这一对来自欧洲阿尔卑斯山的恋人,就有如亚当和夏娃。这对木雕像令人联想起德国中世纪教堂的雕塑,艺术家在作品中渗透人文和精神特质,并以卡通化的演绎呈现人前,在令人难以分清卡通与现实世界的同时,也令低端与高端艺术的界线变得模糊。专家还透露,这是该作品自1994年被收入目前的收藏后首度公开拍卖,估价达250万至350万英镑。而另一个版本的《冬天的熊》现收藏于伦敦泰特现代博物馆。

  据悉,在此次拍卖会还将推出一系列21世纪的全球艺术佳作,其中包括中国画家严培明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