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二只黄金基金获批发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长江日报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肖年红)昨日易方达基金公司公告,黄金主题基金获得证监会批准发行。据悉,这将是继去年12月诺安黄金基金发行之后,国内获批的第二只黄金基金。

  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是一只投资于与金价密切相关的黄金类证券品种的主动管理型黄金基金。统计显示,过去10年的大多数时间里,金价一直趋升,从最初的每盎司约250美元升至超过1300美元,年化回报率近15%(统计截至2010年10月20日)。

  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在去年10月份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黄金牛市远远没有结束。他预计黄金将在10年内达到2000美元/盎司的价位。

  数一下各种投资理财产品,不难发现黄金绝对是去年的佼佼者,年涨幅达到了26%左右。国内投资者对黄金投资一直热衷,但目前除了购买纸黄金、实物黄金、黄金期货等品种之外可选途径不多,黄金主题基金为普通投资者有效参与黄金投资提供了证券化、高灵活性的配置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