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对冲基金Elliott反对杜邦收购Danisco要约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凌晨消息,美国化工巨头杜邦(DFT)正面临着更大压力,不得不提高对丹麦食品配料商Danisco(DCO)58亿美元的收购要约价格,原因是美国对冲基金Elliott Associates(以下简称“Elliott”)也加入了Danisco股东反对这项要约的行列。

  Elliott致信Danisco董事会称,杜邦对该公司发起的每股665丹麦克朗(约合121美元)的收购要约对股东来说是一种“可耻的背叛”,“极不可能”取得成功。这家拥有170亿美元客户资产的对冲基金称,该基金持有大约1%的Danisco股份。持有大约2.2%股份的Danisco股东已经拒绝了杜邦的要约。此外,持有1.7%股份的丹麦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DASKE)周五称,这项要约无法打动该行。

  Elliott称,这份要约忽视了Danisco强有力的市场地位、提高利润率的空间以及杜邦将可获得的合力。根据摩根士丹利的预测,杜邦能将其收购要约价格最高上调14%,至每股760丹麦克朗(约合138美元)。杜邦和Danisco在1月9日公布了这项交易,该要约的有效期为2月22日以前。(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