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国1月通胀率升至两年多来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德国联邦统计局11日公布的统计数据,由于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今年1月德国通货膨胀率升至2%,为200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德国联邦统计局认为,今年1月通胀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是能源价格同比攀升了8.6%。该机构强调,如果不考虑能源价格上涨因素,德国当月通胀率仅为1.1%。导致通胀率上升的另一个原因是食品和不含酒精类饮料价格同比上涨了2.8%,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7%,不含酒精类饮料价格上涨3.5%。

  由于能源价格快速上涨,德国通胀率自去年8月以来不断攀升。去年8月至12月,德国通胀率分别为1.0%、1.3%、1.3%、1.5%和1.7%。今年1月,德国通胀率则已触及欧洲中央银行为稳定欧元区物价所设定的2%的警戒线。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今年2月初曾对欧元区通胀上升风险发出警告。他预计,在今年大部分时间里,欧元区通胀率将高于2%,到今年年底才会回落到2%以下。(新华社)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